加入RUN!PC粉絲團
最近新增的精選文章
 
最多人點閱的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 開發技術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ASP.NET MVC Framework開發與應用(1)
ASP.NET MVC 1.0初探
文/董大偉.責任編輯/洪羿漣

ASP.NET MVC Framework開發與應用(2) ─ Controller與Url-Routing的架構與用途
ASP.NET MVC Framework開發與應用(3) ─ ASP.NET MVC的檔案上傳與下載


可以預期的,在接續即將推出的ASP.NET 4.0中,Model-View-Control(MVC)會併入並且成為ASP.NET新功能中一個相當重要的部分。在接下來的幾篇文章當中,我們會帶領讀者鳥瞰整個ASP.NET MVC 1.0,從開發人員需求實務上的觀點,引領你進入ASP.NET MVC的世界。

在ASP.NET 3.5 SP1中, 並沒有來得及支援MVC,儘管ASP.NET MVC 1.0在經過了5個preview版本的洗禮之後,終於推出了正式版,但是無奈時間點又恰好卡在ASP.NET 3.5 SP1與4.0這2個大版本之間,使得ASP.NET MVC 1.0似乎有些雷聲大雨點小之憾。

然而不可諱言的,從目前我們看到的ASP.NET 4.0架構當中,並沒有看到任何其他特別新鮮的玩意兒,絕大部分是ASP.NET 3.5 SP1與ASP.NET MVC的延伸,可以預期的是,接續即將推出的ASP.NET 4.0中,MVC會併入並且成為ASP.NET新功能中一個最主要的部分。

在筆者這一系列討論ASP.NET 3.5 SP1與4.0新功能的文章當中,我們會用幾個篇幅很快的帶領讀者鳥瞰ASP.NET MVC這個新的Framework,並且展示如何透過ASP.NET MVC來提升你的Web應用程式,如何開發出結構與條理分明的Web應用程式。

(若瀏覽器版本為Internet Explorer 8,請執行「相容性檢視」。)

教學影片




【完整內容刊載於RUN!PC雜誌:2009年6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