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企業採購 - Mobile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Gigabyte S1082平板電腦
文/林裕洋 2013/3/7 下午 06:23:55



隨著Windows 8上市即將屆滿半年,市面上也有以該系統為核心的產品愈來愈多,不過其中比較特別的Gigabyte 推出的S1082平板電腦。或許是為了與其他品牌做區隔,這款產品並沒有強調輕薄,反而是以提供強調具備筆記型電腦的功能,除了配備分離式鍵盤之外,也將2.5吋的硬碟機塞入,以提供320~500GB 的超大容量儲存空間,另外也有內建32~256GB SSD的版本可以選擇。不過,也因為如此,這款產品的體積也比一般平板電腦要重上不少。


這款擁有10.1 吋電容式多點觸控面板的S1082,由於採用Windows作業系統的關係,所以在擴充功能方面幾乎跟筆記型電腦相同,配有USB、D-Sub、SD讀卡機與HDMI埠,比起其他品牌的平板電腦而言,整體功能確實非常強大,也很容易串接各種周邊。除此之外,考量到商務人士工作上的需求,產品本身還有RJ-45的網路埠,以及內建無線網路晶片,以便與公司內部的網路串連。

由於採用大容量硬碟機的關係,這款產品比起一般平板電腦相對耗電許多,所以該公司也推出了S1082 的專屬擴充電池,以便能提供更長效的使用時間,根據官方所提供的資料顯示,主電池+擴充電池約可提供高達6.3小時的續航力。但也因為如此,整體產品的重量也與Ultrabook相去不遠,恐怕很難引起消費者的購買意願。

延續過去設計BookTop產品線的概念,Gigabyte也為S1082設計了多媒體擴充基座 D1080,其內建 DVD Super Multi 燒錄光碟機、雙聲道揚聲器,以HDMI、USB、RJ-45網路孔、音源孔等,可以很方便的外接螢幕、隨身碟等裝置,對席需要長時間工作的用戶而言,確實也是非常實用的設計。


▲ 配有USB、D-Sub、SD讀卡機與HDMI埠,比起其他品牌的平板電腦而言,擴充功能非常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