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最近新增的精選文章
 
最多人點閱的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 商務應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總太地產導入雲端總機服務
文/林裕洋 2016/11/4 下午 05:51:08

總太地產向來積極引進創新技術,本次引進的網路電話服務,不僅團隊溝通效率獲得提升,整體通訊成本也得已大幅降低,每個月約省下30%以上的費用。
對營運據點分散在不同區域的企業,要如何運用創新科技協助,降低每個月的昂貴通訊費用,以及提高員工之間的溝通效率,向來是營運團隊一直想解決,卻又難以克服的挑戰。總太地產導入是方電訊070雲端總機取代傳統電話總機架構,並且讓每位同仁擁有專屬070門號,最終不僅每個月省下30%以上的通訊費用,團隊溝通效率也瞬時獲得大幅改善。
總太地產董事長吳錫坤說:「過去我們一直嘗試引進固網業者的各種方案,強化同仁之間的溝通效率,但是最終都無法達到原先的期望。然而這次使用070網路電話服務,讓公司通訊成本大幅降低。」
各據點分散 傳統通話費居高不下
從銷售建案起家的總太地產,從1993年成立至今已經有22年歷史,在堅持同理心、與人為善、物超所值的企業核心價值下,財務、業務、工務、客服、行銷等團隊穩健成長,形成扎實、內斂的專業建設品牌。擁有甲級營造資格的團隊,總太地產的經營策略隨著市場變化不斷地改變,早期從「建築精緻生活」的規劃理念,到中期「精雕建築、營造幸福」的經營實踐,從一座座精緻好宅到七期頂級豪宅,並於2010年提出「美麗城市,幸福社區」品牌理念作為團隊目標,為城市景觀共盡心力,目前已經成為台灣中部首屈一指的建設集團。
由於總太地產每年都得執行許多建設專案,不少工程師、銷售人員都得長期駐點在建案的分據點中,當員工之間有重要事項需要聯繫時,都得仰賴傳統市話、行動電話,導致每個月通話成本高達15萬元左右,更得有專人負責總機業務,以確保各種業務能夠順利進行。只是此種看似平常的營運模式,不僅在無形中增加公司整體營運成本,同時也影響到團隊溝通的效率,加上傳統電話主機無法轉接至行動電話,長期下來難免會影響到整體服務品質。
吳錫坤董事長表示:「房地產業的機動性很高,不論業務還是工程人員其實多數是不固定坐在辦公位置上,多年前我就一直想要透過行動辦公室的概念提升內部溝通效益,讓人員運用通訊科技達到更即時的聯繫,並有效控制通訊成本。」
總太地產專員姚宛菁表示:「我們試著去了解並尋找可在智慧型手機上執行的方案,其中Skype因沒有辦法與手機門號綁定,自然不列入採購之列,至於採用SIP技術的免費網路電話APP,則有通話穩定性不佳的缺點,所以在多方面評估後選擇是方電訊070網路電話服務進行測試使用。」
擺脫實體線路、綁定手機門號 雲端總機立大功
070網路電話服務是使用SIP通訊協定的IP電話服務,使用者只需在智慧手機上安裝070是方網路電話商務版APP,即可使用網內互撥免費的服務,且撥打兩岸三地、國際電話、手機、長途或市話也能達到節費效益,能夠大幅降低傳統電話費用的支出。尤其070網路電話撥打方式與一般行動電話相同,使用者只要經過一兩次學習,便能夠上手使用,所以幾乎沒有任何操作門檻。
不僅如此,是方070網路電話商務版還提供可安裝於PC與NB上的070應用程式,操作介面與手機介面相同,員工只要輸入帳號(070號碼)和密碼,就可以直接撥打市話、行動電話。當是方070網路電話搭配雲端主機服務之後,便可以取代傳統電話總機與話機,不僅使用上更為便利,也能免去鋪設實體線路的成本與時間。由於雲端總機的功能不亞於傳統交換機,不僅可以自行錄製多層次的公司專屬來電問候語,導引來電者撥打指定之分機號碼,也可依照需求設定特殊功能,例如轉入客服語音信箱留言、聆聽預錄的公司服務宣告…等等,企業也可因此省下高昂的交換機購置費用。
吳錫坤認為:「以往每當有新建案時,便須成立工務辦公室、銷售據點,更得花費不少成本在鋪設實體線路上,但是當專案結束之後,便無法重新回收利用,無形中大幅增加公司營運費用。所以當同仁提出引進此構想時,我便決定立即同意進行測試,期望能夠擺脫實體線路的約束,讓同仁工作方式能夠更為彈性。」
姚宛菁指出:「在是方電訊技術團隊協助下,我們很快完成了初期專案的建置工作,我們便開始陸續推廣到總公司與其他分據點之中,讓更多同仁享受是方070網路電話服務的好處。」
目前總太地產不僅100多位員工均有專屬的070號碼,在070雲端總機取代傳統電話總機後,僅保留一條實體電話線路以備不時之需。此外,員工桌面也因為沒有傳統話機佔據空間,讓公司辦公環境更加清爽。
鑑於本次導入網路電話服務成效頗佳,總太地產也開始評估規劃引進是方電訊的雲端運算服務等業務,以強化在商業環境中的競爭力。


▲ 圖:總太地產董事長吳錫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