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最近新增的精選文章
 
最多人點閱的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 商務應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活用創新投影科技提升業績
文/林裕洋 採訪/何信達 2017/9/1 下午 02:44:14

儘管台灣美食在國際間相當知名,但一般民眾對異國料理接受度亦高,也帶動台灣飲食多元化的發展。走在台灣街道上,可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美食餐廳,而根據經濟部統計顯示,2016年台灣餐飲業營業額高達4500億元,顯示民眾外食程度比重相當高,自然吸引各國餐飲集團到台灣開設海外據點,許多日本拉麵店更將台灣視為進軍海外市場的第一站。

隨著台灣餐飲產業競爭日趨激烈,各種連鎖店挾著集體採購的優勢,快速在各地拓展分店,以便搶攻高達4500億元的商機,也造成獨立營運商家的營運壓力。為因應此趨勢,位於新北市林口的雲豪斯WiN HOUSE無國界料理,除仿造大型連鎖集團設立中央廚房外,也運用超短焦投影機打造大螢幕,以運動餐廳為出發點,順利吸引愛看運動比賽的民眾上門,為餐廳創造更多元化的收入。
負責營運雲豪斯 WiN HOUSE無國界料理的樂海開發總觀裡處張晉嘉說,若要從競爭激烈的餐飲市場中勝出,必須善用餐廳本身優勢與引進創新服務,所以我們引進Optoma 的ZH400UST超短焦雷射投影機,讓餐廳在晚上變身成運動酒吧,藉此吸引更多元化的族群到訪,讓餐廳翻桌率得以提升,最終也順利達成奠定公司長久營運的營運基礎。

吸引多元族群到訪 打造新型態運動酒吧

隨著台北市房價日益攀升,超出多數上班族可負擔的範圍,不少民眾將購房目標轉向僅有一河之隔的新北市,而林口區更是在眾多建商積極開發下,成為民眾購屋的目標之一,期望藉此減輕房貸的壓力。尤其當多年前機場捷運開始施工之後,更帶動當地購屋市場的買氣,新進人口數量非常快,成為新北市近來人口成長速度最快的都市。
當人口數量快速成長之後,也帶動周邊食、衣、住、行等產業的蓬勃發展,當地出現許多不少令人關注特色餐廳,如主打無國界料理的雲豪斯 WiN HOUSE 無國界料理,綜合許多國家的美食,且採半自助式服務,客戶得自行找座位、劃菜單、到櫃檯點餐付款,餐廳僅提供點餐送餐收桌服務,檸檬水、醬料、餐具自行取用。
張晉嘉指出,雲豪斯 WiN HOUSE 無國界料理的經營理念,就是期望藉由半自助式服務降低成本,再以更好食材回饋消費者,讓客戶把以更超值預算吃到健康的好餐點。所以我們也聘請知名主廚開發餐點,並透過標準化製作流程確保品質,確保每次到訪能夠享受到品質一致的美食,藉此吸引客戶不斷回流。
不過,雲豪斯 WiN HOUSE 開幕之後沒多久,張晉嘉發現上門客戶都是居住在附近民眾,儘管整體消費能力相當不錯,但是上門時間都集中在用餐時段,且用餐速度都非常快,大約晚上8點之後,僅剩少數部分遠道而至的客戶。於是幾經思考之後,該公司看準台灣民眾喜歡聚集看運動比賽的特性,決定打造大螢幕的觀賞環境,以便能夠吸引更多不同族群的民眾到訪。

▲ 從屋外看進去能有不錯效果,達到宣傳目的。


▲ 藉由特殊的布幕,在布幕後方欣賞。


運用超短焦投影機精彩展現大畫面 提升20%銷售額

在多數人印象中,若要打造大螢幕觀賞環境,第一念頭自然是購買價格與畫質兼具的LCD螢幕,可是雲豪斯WiN HOUSE室內空間非常大,大概可以安裝100~120吋的環境。而市面上同尺寸的LCD螢幕,大約需要花費20萬以上的費用,不僅遠超過該公司預算,且電視機不透光的物理特性,也會影響到餐廳原本的寬廣特性。
於是在經過多方面尋找之後,雲豪斯 WiN HOUSE 發現技術成熟的超短焦投影機,可解決此種問題,且價格非常合理。然而市面上投影機品牌眾多,在經過多次的觀看比較之後,該公司認為Optoma ZH400UST超短焦雷射投影機的效果最好,且能夠在30公分內創造100吋投影效果,搭配可透視的電控投影布幕,能夠讓餐廳在晚上搖身一變成為運動餐廳。
Optoma ZH400UST超短焦雷射投影機的特色在於,採用了新世代的雷射光源、擁有IP5X國際防護認證的密閉光學引擎,能夠高效阻絕空氣灰塵,並確保高達2萬小時的長效運作,在提供優異的品質表現的同時,也能有效節省耗材並維護成本,正好符合WiN HOUSE對於設備成本管控的需求。此外,該產品亮度高達4000流明,即使在WiN HOUSE這樣以四面大型玻璃採光的明亮環境下,仍可展現高畫面品質,畫面表現不受光害影響依然清晰出色,也大大的增加了使用方便/靈活度。
張晉嘉表示,Optoma ZH400UST 超短焦雷射投影機價格僅為LCD電視的25%左右,而且能夠展現出更好的效果,整體表現相當令同仁滿意,也順利吸引許多民眾到訪。特別在播放機車競速比賽時,會有重機車友揪團到訪,整體而言讓公司業績攀升20%,順利達成先前的預估目標,當下也決定日後拓展新據點時,亦會採取相同的解決方案。


在連鎖餐廳林立的商業環境下,雲豪斯 WiN HOUSE 營業規模並不大,知名度也不算高,但活用超短焦投影機打造出自己的特色,吸引眾多愛看運動比賽的民眾到訪,絕對值得其他餐飲業者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