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網路(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光纖通道產業協會發表業界最快速的儲存網路
 2014/2/21 下午 02:14:51

Gen 6第六代光纖通道協定提供128GFC速度,
支持超延展虛擬化、SSD儲存與新資料中心架構


光纖通道產業協會(Fibre Channel Industry Association; FCIA)發表Gen 6第六代光纖通道協定,該協定具備快達128GFC儲存區域網路 (SAN)的速度,為目前業界之首,也提供多項功能以改善網路可靠性與能源效率,及簡化作業程序。

Gen 6第六代光纖通道是新一代的光纖網路技術,能夠滿足超延展虛擬化、SSD固態儲存技術以及新資料中心架構,在效能、可靠性與擴展性方面的需求。此方案預期將在2016年上市。

IDC儲存系統與軟體研究總監Ashish Nadkarni表示:「企業繼續投資光纖通道以強化其任務導向與商務決策所需的網路環境。光纖通道標準持續地演進,這對於龐大、穩定成長中的儲存區域網路用戶而言非常重要。Gen 6第六代光纖通道的發展讓企業對於其在光纖通道技術上的投資更有信心,而廠商也持續帶來創新,達到優良效能、安全、可靠和簡化的作業程序,能更有效地改良快閃與傳統儲存基礎建設。」

Gen 6將16GFC的3,200 MBps資料吞吐效能加倍至32GFC,以支援6,400 MBps全雙工速度。Gen 6也提供32GFC的四倍速選項,可達到128GFC的25,600 MBps全雙工速度,並維持光纖通道技術的互容性(inter-compatibility)與向前相容性(backward-compatibility)。

FCIA主席Skip Jones表示:「光纖通道標準持續演進,以維持企業界目前使用在關鍵任務上所最需要的可靠、穩定性的儲存網路方案。企業和服務供應商在2016年可以看到來自運算、網路與儲存廠商基於Gen 6標準的創新技術, 這下一代的新技術將展現其更先進的功能。」

Gen 6光纖通道的32GFC資料吞吐效能為目前16GFC標準的二倍。除了速度更快之外,Gen 6第六代光纖通道的關鍵功能還包含:
‧ 發送錯誤修正(Forward Error Correction; FEC):自動偵測與復原在高速網路出現的位元錯誤,提升鏈路的可靠性。FEC能將資料串流錯誤的機率降至最低,也能避免應用程式效能降低或中斷。
‧ 能源效率:光纖通道光學連接器可進入待機模式,以降低能源消耗。
‧ 向前相容性:128GFC和32GFC光纖通道完全向前相容16GFC和8GFC 網路。Gen 6保障過去的投資,可以自動偵測並使用最快速度支援任意二個先後網路節點。

Amphenol Corp.技術業務經理Greg McSorley表示:「過去幾代光纖通道技術的前後代相容性為一大亮點。新Gen 6標準中持續此在協定與互連領域中十分重要的優勢,也因此我們能夠持續提供光纖通道方案的客戶具成本效益的互聯方案。」

Brocade資料中心儲存與方案副總裁Jack Rondoni表示:「Gen 6第六代光纖通道將以效能與更穩固等優勢協助客戶邁向SAN新紀元。我們已開始研發以128GFC和32GFC為基礎的新方案,預期於2016年上市。」

Data Center Systems執行長兼創辦人Kevin Ehringer表示:「能否即時支援高吞吐量的應用給內部和外界客戶為商務的成功關鍵。我們持續設計和部署連接方案,保護客戶過去在資料中心的投資,同時協助他們無縫升級至新一代支援高達128 GFC資料傳輸率的Gen 6協定。」

Emulex資深行銷暨企業開發副總裁Shaun Walsh表示:「Gen 6第六代光纖通道方案不僅將大幅提升頻寬,也能以更高的擴展性支援雲端負荷、改善網路穩定性,並且針對使用flash/SSD的系統提供優化。 Gen 6第六代光纖通道方案也將簡化運作程序,且向前相容超過十年的網路,保證既有交換與儲存投資的相容性。目前Gen 6第六代光纖通道方案開發已納入策略發展藍圖,我們將投入該技術的未來長期發展。」

QLogic行銷副總裁Vikram Karvat表示:「光纖通道技術一直以來都是企業運算中最可靠、安全、擴展及效率高的儲存網路協定。Gen 6標準的效能與功能滿足我們客戶未來在發展虛擬化、固態儲存技術和新資料中心架構等需求。」

公司名稱:Brocade
網址:http://www.brocade.com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