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硬體(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全新EMC創新方案協助企業級橫向擴充資料湖問市
 2014/7/22 下午 05:14:41

EMC宣布EMC Isilon OneFS的重大升級,並推出新款Isilon平台與解決方案,強化業界首款企業級橫向擴充資料湖(Data Lake)。新產品與功能,包括對HDFS的不間斷支援,將協助客戶大幅提升擷取、儲存、保護、以及管理超大量的非結構化資料的能力。透過在資料湖中運用HDFS,EMC讓客戶將Hadoop運用在巨量資料,而不是在巨量資料運用Hadoop,因此能避免在移動數以petabytes寄的資料所耗費的時間和成本。

由於資料湖具有高擴充性的儲存庫,能接納從傳統與新一代作業負載所產生的資料等眾多來源的儲存資料,而且能運用各種機制來處理,亦不必處理眾多獨立的儲存庫,因此資料湖越來越熱門。資料湖的擴充性比現有方案高出一個等級,所有資料能匯整到單一檔案系統、以及單一磁碟區的資料湖,現今透過Hadoop的能力,Isilon資料湖已作好開始分析作業的準備。

新款EMC Isilon軟體、硬體、以及解決方案讓客戶能建構企業級的橫向擴充資料湖,且運用EMC Isilon儲存方案與資料保護、資料管理、效能管理、以及安全維護等企業級服務。在資料湖的核心方面,EMC藉由Isilon S210與Isilon X410這兩款全新EMC Isilon平台,改寫橫向擴充NAS的定義, 搭配OneFS 軟體,提供雙倍的效能以及大幅超越上一代方案的靈活性。

一直以來,有著規模近無限制之稱的EMC Isilon,能輕易地應付各行業petabyte等級的巨量資料,這類環境會產生大量的機敏資料,直接影響包括媒體與娛樂(Media & Entertainment)、金融服務(Financial Services)、以及生命科學(Life Sciences)等相關行業的獲利業績。新款EMC Isilon方案相互搭配運行,在這些要求嚴苛的環境裡,進一步提升每個叢集的規模、效能、靈活性、以及成本效率。

其他解決方案則會產生許多儲存「孤島」,在管理上相當困難且所費不貲,還衍生出許多熱點,不僅缺乏效率且儲存資源的使用率偏低,而且擴充所需的程序非常繁重。Isilon打造的資料湖可支援多種協定以及存取方法,像是NFS、SMB、NDMP、HDFS、以及透過ViPR與OpenStack SWIFT原生物件的OBJECT,不僅支援主目錄與檔案分享等各種傳統作業負載,還能支援分析、雲端應用、以及行動資料同步與分享等新一代作業負載。

新軟體與平台
EMC Isilon的作業系統OneFS是Isilon橫向擴充NAS的核心建構元件。新版 (OneFS 7.7.1)軟體包含新的SmartFlash,這種快閃型快取在單一叢集環境中能擴充到1 Petabyte,讓客戶更快取得資料。該結果透過最佳化效能以及簡易管理、100%的快閃媒體效率、以及降低傳統與新一代作業負載的延遲。

另外,EMC還發表了Isilon S210與X410。Isilon S210每叢集可達到375萬個IOPS,並提供彈性組態與佈建,適合用在媒體與娛樂以及金融服務等具有高度交易性的作業負載產業。Isilon X410則提高70%的吞吐量,每單位MBPS的成本減少33%,而且能輕易支援Hadoop分析、高效能運算、以及企業檔案應用。

全新Hadoop巨量資料分析解決方案
此外,今日EMC與Pivotal亦發表新款的Big Data Analytics Solution,強化EMC在Hadoop儲存基礎架構業界的領先地位。EMC領先業界,成為第一家推出橫向擴充NAS產品的供應商,以原生模式整合巨量資料的HDFS分析功能,同時也是首家針對HDFS推出企業分享儲存方案的市場領導者。這款解決方案以資料湖Hadoop套件的型態推出,讓使用者能迅速輕易地取得強大的分析功能,並得到高效率橫向擴充平台的成本優勢。

分析師證言:
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資深分析師Terri McClure表示:「非結構化資料儲存的創新速度在過去五年大幅增快。橫向擴充架構在過去被視為先進技術,僅運用在高效能運算,但現在則運用在核心資料中心作業,並作為我們建構新款可擴充IT解決方案的基礎。現在EMC以及其新一代Isilon產品,讓用戶能分享跨應用資料,而且隨時隨地維持可存取狀態。」

公司名稱:EMC
網址:http://www.emc.om.tw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