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資訊安全(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Akamai警告小心Linux平台上IptabLes、IptabLex感染及DDoS攻擊
 2014/9/12 上午 11:00:15

Akamai Technologies, Inc.透過旗下Prolexic的安全工程及反應團隊 (Prolexic Security Engineering & Response Team, PLXsert) 發表全新網路安全威脅建議書。該建議書警告企業有關Linux系統感染IptabLes及IptabLex的高風險威脅。惡意攻擊者可以透過受感染的Linux系統,對娛樂產業及其他特定產業發動分散式阻斷服務(DDoS)攻擊。該建議書可從Prolexic (現為Akamai旗下公司之一)下載,請造訪www.prolexic.com/iptablex。

Akamai Technologies安全部門資深副總裁兼總經理Stuart Scholly表示:「在Linux系統內受IptabLes及IptabLex感染的惡意軟體中,我們追查到2014年最大型DDoS攻擊行動的其中一個。這可說是網路安全發展的重大變化,因為以往Linux系統通常不會用於DDoS殭屍網路中。惡意攻擊者可從沒有修補的Linux軟體中的已知漏洞發動DDoS攻擊。Linux管理員需要瞭解這些威脅,並作出應對措施,才能保護其伺服器。」

DDoS殭屍網路對Linux系統造成的威脅
透過Apache Struts、Tomcat及Elasticsearch的漏洞,IptabLes及IptabLex得以大規模地在Linux伺服器廣泛散播。攻擊者利用Linux未被修復的伺服器漏洞取得存取、升級權限,並遠端操控機器,再在系統中加入並執行惡意編碼,最終讓系統能夠被遠端遙控,成為DDoS殭屍網路的一部份。

其中一個確認感染的指標是/boot目錄內名為.IptabLes或.IptabLex的有效負載(payload),這些程式在重新啟動時會執行二元檔案.IptabLes。該惡意軟體還包含自我更新功能,受感染的系統會聯繫遠端主機下載檔案。在實驗中,受感染的系統曾嘗試聯繫兩個位於亞洲的IP位址。

亞洲顯然是DDoS攻擊主要來源之一
目前,IptabLes及IptabLex的指令及控制中心位於亞洲。受感染的系統最初是由亞洲開始,但愈來愈多近期的感染是來自美國及其他地區的伺服器。在過去大部分DDoS殭屍病毒感染都源自俄羅斯,可是現時亞洲成為DDoS發展的重要源頭。

預防、偵測和DDoS緩解
在Linux系統上偵測和預防IptabLes或IptabLex感染,包含修補和強化Linux伺服器和防毒偵測。在威脅建議書中,PLXsert提供bash指令來清除受感染的系統。

DDoS限速緩解技術能夠針對控制發動殭屍病毒的DDoS攻擊者。此外,PLXsert在威脅建議書中亦分享YARA規則,幫助分辨其所觀察的攻擊行動中所使用超低頻(ELF)IptabLes的有效負載。

IptabLes和IptabLex殭屍網路能對某些已請求DDoS專家保護的目標公司發動顯著的DDoS攻擊行動。Akamai提供DDoS緩解方案,阻止從IptabLes和IptabLex殭屍病毒發動的DDoS攻擊。

公司名稱:Akamai
網址:http://www.akamai.com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