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訓練與認證(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台北嶄新穿戴式技術研討會 助製造商建立安規知識基礎
 2014/9/18 上午 10:08:50

UL宣佈將於台北舉辦一場穿戴式技術研討會,此研討會是第十三屆亞洲穿戴式技術高峰會議之延伸活動,將分享該產業之安規及認證知識。

現今穿戴式產品迅速發展成為新興產業,從消費性電子產品到醫療用品,穿戴式產品不斷地為我們的日常生活帶來變化。然而正當這些新科技使我們能進一步享受智慧輕鬆生活的同時,穿戴式產品的設計師及廠商卻不能忽視產品安全測試、法規要求及效能檢驗。

根據《UL 2013產品意識指引研究》報告指出,92%受訪的製造商及73%受訪消費者均同意產品安全日趨重要,不過,58%受訪消費者認為製造商仍需要改善產品安全。

UL電子科技產業部大中華區總經理于秀坤表示:「當新科技崛起,製造商會比較著重研究產品的獨特功能及令人讚嘆的使用者友善介面。可是,在生產期間,他們亦應同時兼顧產品安全及效能表現。」

他進一步說明:「製造商可透過公認可靠的第三方安規評估機構協助,進行產品全面性的檢測及認證,不但可以有助評估多方面的風險,以便在產品推出前即解決相關問題,製造商亦可憑其測試合格的證明,作為最具影響力的佐證,增加消費者的購買信心。」

UL擁有超過120年安全科學的經驗,特別在產品安全、無線互通性、能源效能、生物相容性及醫療監管要求等,獲得大部份全球產品監管組織的認可,包括IEEE/ IECEE、美國國家標準局 (ANSI) 、FCC、 Wi-Fi聯盟、藍芽技術聯盟、蘋果MFi、A2LA、CTIA、Qi/PMA/A4WP無線充電認證、高通 快速充電2.0 (Qualcomm Quick Charge 2.0)、 能源之星、加洲能源委員會(CEC)、UKAS、SCC、FDA及其他國家監管機構如日本、台灣、印度、新加坡等。

UL將於2014年10月9日在台北舉行一個大型研討會,旨在提供科技創新者更多關於測試及認證的資訊。UL專家將為穿戴式產品製造商建立安規知識基礎,以協助將新產品如智慧手錶、智慧眼鏡及各類型穿戴式的感應器快速推向市場。穿戴式科技產業多元及發展急促,UL廣泛的安全科學知識及對相關穿戴式產品檢測的經驗,將有助於業界推出符合安全標準的產品,並保障消費者權益。

這次UL研討會亦邀請到Wearable Technologies AG 首席執行長兼創辦人Christian Stammel擔任主講嘉賓。

Stammel 表示:「我很榮幸參與這次業界的活動,跟我們前一天在10月8日舉行的高峰會議是最完美的搭配。認證是每個科技創造者的貼身話題,對穿戴式技術有興趣者均不能錯過這兩天的活動。」

此研討會除了是第十三屆亞洲穿戴式技術高峰會議之延伸活動外,同場亦將舉行第四十屆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TAITRONICS)。

有關 UL 研討會可瀏覽 http://industries.ul.com/events/ul-conference-wearable-technologies-taipei/

公司名稱:優力國際安全認證有限公司 (UL台灣)
網址:http://www.UL.com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