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資訊安全(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NEC指紋辨識技術 於NIST評比測試拔得頭籌
 2014/9/18 上午 10:33:07

NEC於美國國家標準與技術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Standards and Technology,NIST)所舉行的指紋辨識技術測試(PFTII)中,榮獲比對精確度評比第一的肯定。

本次測試係使用警察與政府機關等不同單位所採集約12萬筆實際運用中的資料,從中抽出各種手指按壓方式、角度‧種類的指紋影像,進行指紋比對的精確度測試,判斷兩枚指紋影像是否為同一人所擁有(1:1比對)。

NEC在本次的評比中,平均比對精確度高達99.47%。結果顯示,NEC在參與評比的廠商中居於領先地位,精湛的技術能力可謂實至名歸。本次NEC所使用的指紋辨識技術,藉由強化影像的雜訊去除技術,甚至能夠與易發生比對錯誤的低清晰度指紋影像進行比對,實現高精確度的個人身分辨識。

近來,在政府機關與企業之間,作為個人身分辨識管理與防止資訊外洩的對策,可針對本人進行嚴密身分確認的系統需求,已逐漸受到重視。由於指紋具有「因人而異」與「終身如一」的特色,以指紋進行個人的身分辨識,正以具備高度真實性‧實用性的方式於全球展開廣泛應用。

NEC將指紋辨識作為實踐安全‧安心社會的關鍵技術之一,已持續進行長達40年以上的技術開發,目前亦有逾40個國家導入使用本技術的系統。

本次獲得評比第一的技術,已應用於NEC結合指紋辨識與指靜脈辨識的「HS100指靜脈辨識」產品中,以高層次的比對精確度支援政府機關與企業進行安全強化。

NEC將持續致力於指紋辨識技術的精進改良,於全球展開應用高度生物辨識技術的產品及服務,貢獻於建構安全‧安心的社會。

公司名稱:NEC
網址:http://www.nec.com.tw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