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解決方案(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Teradata天睿公司發佈Teradata Loom釋放Hadoop資料價值
 2014/10/27 下午 05:06:42

Teradata天睿公司宣佈推出Teradata Loom 2.3。Teradata Loom 2.3是首款在Hadoop架構內實現資料沿襲、整合中繼資料和資料整理功能的綜合軟體解決方案。透過這些突破性功能,Teradata Loom協助資料分析師和資料科學家在Apache Hadoop架構內快速、輕鬆地發現、瞭解並跟蹤資料,提升工作效率,加速實現大資料計畫。

Teradata Loom是一款資料管理解決方案,以基於流覽器的介面處理Hadoop架構內的資料和中繼資料。它還提供所需資料結構、資料治理等大資料應用中的基本功能。

目前,企業爭相部署Hadoop技術,打造資料湖儲存庫,但他們從多個資料來源獲取海量資料時,面臨著資料品質、安全性和治理方面的嚴峻挑戰。從多個資料來源獲得的原始資料在Hadoop檔案系統中緩存時,通常沒有資料架構(Schema)。因此,業務團隊難以弄清資料的位置、儲存資料的類型、格式、內容及運用資料的最佳途徑。在部署Hadoop技術時,這些挑戰是企業取得成功的絆腳石。

Teradata天睿公司實驗室總裁Scott Gnau 表示:「企業的風險在於資料湖可能迅速變為無法操控的資料沼澤。除數據治理能力外,Teradata Loom還能夠藉由協助業務分析師、資料科學家和資料工程師快速存取並利用大資料,推動企業創新。部署Teradata Loom後,大資料分析專案週期將從原來的數月時間縮短到幾個小時。」

Teradata Loom解決方案被整合至Teradata Portfolio for Hadoop、Teradata Aster資料庫、Teradata資料庫等Teradata®統一資料架構元件中,充分發揮Hadoop架構內資料的價值,並提供一個強健的分析生態系統。

Hortonworks公司總裁Herb Cunitz表示:「部署Teradata Loom後,企業將能夠在其最新資料架構中更輕鬆地依賴並使用Hadoop技術。在Hadoop架構內高效使用資料將為企業利用大資料轉型奠定堅實基礎。Hortonworks Sandbox將預裝Teradata Loom,幫助企業快速建立Apache Hadoop技術的優勢。」

Cloudera公司業務與企業發展部副總裁Tim Stevens表示:「為吸引並留住客戶,控制成本,並在市場競爭中保持優勢地位,當前的企業管理層意識到他們必須轉型為資訊驅動型企業。Cloudera QuickStart VM預裝Teradata Loom,將協助客戶快速瞭解並確定Hadoop架構下資料的價值。」

Teradata天睿公司共發佈兩種版本的Teradata Loom:

1. Teradata Loom Community Edition
Teradata Loom Community Edition與Hortonworks資料平台(Hortonworks Data Platform)、Cloudera Distribution for Hadoop等主流Hadoop發行版本相容,可供用戶免費下載使用。用戶可登錄Teradata Developer Exchange的Hadoop社群,獲取技術支援。

● Teradata Loom Community Edition非生產版本可作為獨立的軟體解決方案或預裝在Hortonworks Sandbox和Cloudera QuickStart VM上,供用戶使用。該版本還將從10月15日起開放使用,用戶可訪問www.teradata.com/tryloom免費下載。

● Teradata Loom Community Edition生產版本提供精選功能,該版本將於2014年11月起開放下載,供用戶免費使用。

2. Teradata Loom
Teradata Loom是全功能企業版本,可享受全方位技術支持。依照資料節點數量,可以提供無限制的容量,以及Teradata Loom資料集和Teradata Loom資料整理操作功能。該版本將採用靈活的訂閱付費模式,使用者可於2014年11月起下載使用。

公司名稱:Teradata天睿公司
網址:http://www.teradata.com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