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軟體(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思科擴展霧運算組合 促進應用部署
全面加速物聯網發展
 2014/10/28 上午 09:16:20

擴大IOx生態系統夥伴 增加IOx平台支援
專為數據分析推出思科「萬物互聯」軟體及服務套件


思科於芝加哥舉辦的物聯網世界論壇(Internet of Things World Forum, IoTWF)上,闡述如何透過第二階段IOx平台進行業界規模的物聯網部署,以作為霧運算策略的擴充。思科概述持續增加的產業合作夥伴成長動能、全新強化的物聯網平台支援,並推出IOx應用管理模組。身為思科霧運算策略的關鍵,IOx支援第三方作業系統例如Linux,以及企業軟體應用,可直接運行在思科的強化物聯網平台,此支援對物聯網解決方案至關重要,可讓應用程式、儲存和運算需求更接近「物件」(Things),例如感測器或裝置。

思科擁有提供雲端至霧端的網路、運算及儲存的能力,為客戶打造獨特的價值,充分掌握物聯網所帶來的商機。物聯網的部署牽涉多種特殊需求,例如分散式感測器與數據的結合、在進入網路時的動態數據分析的優化、以及中央監控等,均需要全新的基礎架構思維,配合強大的中央化數據中心與穩健的邊際(Edge)。而思科投入混合數據中心解決方案的策略,包括Intercloud以及霧運算,正可為物聯網打造最佳的基礎架構。

思科亦概述了其「萬物互聯」軟體與服務套件的內容,擴充其物聯網方案,並推展物聯網的價值。此套件軟體可分析從物聯網部署抽選的數據,並與人及業務流程相連。過程展示了智能及應用整合、程序自動化,以及環境感知行動協作能力,協助組織可更迅速地對資訊作出回應。思科更進一步介紹,都市安全與互聯交通解決方案,如何運用這些新功能提升優勢。

​思科推出第二階段IOx平台 擴充霧運算解決方案​
● 在思科IOx問世的8個月內,支援此架構的平台數量就增加了8倍之多。除了思科電網連接路由器(Cisco Connected Grid™ Routers, CGR)、CGR1120及CGR1240外,思科還對其他16種平台新增了IOx支援,包括部分思科819、88x及89x系列路由器。此項擴展讓霧應用能夠在各種實體環境下運行,支援特定產業使用,包括製造、運輸和能源等。
● IOx平台自推出以來,儼然成為一個實質的霧運算基礎架構,包括GE(PredixTM)、Itron、OSISoft(PI)、Intel與WindRiver、日本的smartFOA、北歐的Tieto、Bitstew、Davra、SK Solutions及Rockwell Automation,以及其他宣佈提供支援的企業,部署關鍵的垂直業務模式。
● 為加速並擴展這些以業界霧運算為基礎的物聯網模型之規模,思科特別推出IOx應用管理模組。此全新軟體解決方案,能透過集中管理運行於思科IOx邊際的霧運算應用,協助客戶降低管理和監測數百萬計運行在網路邊際端點和應用程式所需的時間和成本。
● 此發佈將協助開發人員及營運商擁有更強的可視性,以利於大規模物聯網部署,並讓在網路中使用及移除感測器與應用的過程更具效率。
● 思科為物聯網基礎架構提供完整的端對端安全解決方案,從網路與實體安全,到核心網路及霧運算組成,均緊密地相連在一起。透過邊際儲存及運算能力,霧運算框架能夠為整個物聯網的部署提供強大的資安數據分析,並將資安數據轉換至可即刻執行的全面性安全智能。

思科「萬物互聯」軟體及服務套件
● 思科亦概述了其「萬物互聯」軟體及服務套件的關鍵內容,包含軟體、服務及解決方案,透過自動化流程及易於使用的個人化介面,將物聯網的數據轉化為具商業影響力的資訊。
● 該套件內含由分析、數據虛擬化及數據整合軟體組成的即時決策解決方案,能取得並處理從網路核心至網路邊際的數據,並且能充分利用思科IOx及霧運算模型,建立可執行的商業智能。
● 透過分散式流程的整合及自動化,思科「萬物互聯」軟體及服務套件可協助企業針對不斷變化的業務條件進行調整,亦可透過API管理及整合軟體,支援整合應用和基礎架構。此套件也可讓業務運作在嵌入式網路應用平台上,帶來新一代的行動協作體驗。
● 思科最近亦以視訊監控方案Video Surveillance 7.6中的智能及分析功能,提升物聯網的方案組合,為都市及商業安全應用帶來邊際視訊分析功能。此功能支援智能事件處理及分類,並支援中央位置數據分析前的事件行動及管理。


公司名稱:Cisco (思科)
網址:http://www.cisco.com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