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解決方案(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凌羣電腦進軍行動支付應用市場–
與『中國信託商業銀行(CTBC Bank)』合作推出國內第一套可兼收銀聯卡之mPOS行動收單系統
 2015/2/25 下午 03:05:20

凌羣電腦與『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合作,率先推出「mPOS(Mobile Point of Sale)行動收單系統」,讓消費刷卡程序變得更快速、更容易也更安全。

有別傳統的固定式刷卡機,「mPOS行動收單系統」的最終目標不是取代傳統原有的刷卡機,而是與金融單位合力擴大收單業務的服務範圍,讓以往因無實體店家的業者也能一同享有收單業務的福利,如:夜市、外賣、保險、直銷、旅遊、展場、零售、物流、到府維修保養、道路救援、桌邊服務…都能一同加入mPOS行列。

凌羣電腦是國內大型系統整合公司之一,深入金融、網路、資安等專業Know-How,及良好的開發團隊,更跨足中國及東南亞金融市場,擁有許多大型金融用戶服務實績,此次與中國信託的合作,不僅在信用卡行動支付領域中成功推出「mPOS行動收單系統」,更放眼直逼VISA、Master及JCB卡發卡總量的中國銀聯卡廣大消費市場,於去年(2014)12月通過大陸銀聯認證,成為國內第一家可同時接收銀聯卡交易之行動收單系統,對於台灣日增持中國銀聯消費的遊客而言,提供更方便的消費管道,大幅提升刷卡用戶的服務品質。

凌羣所推出的「mPOS行動收單系統」主要由三個部份組成:
1. 具備藍牙連線功能並符合國際組織EMV規格的讀卡機。透過接觸,或非接觸方式,用於讀取信用卡資訊。相較坊間一般資訊公司所提供之磁條刷卡機,更具安全性及保障。
2. 使用iOS、Android系統之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於APP上輸入消費金額與持卡人簽名,兼具便利性與環保性。
3. 透過手機接收消費資訊後,經由收單銀行的授權系統取得授權之後,於APP上顯示刷卡授權的結果。

凌羣「mPOS行動收單系統」提供「銀行管理平台」、「特店管理平台」,設計上完全從特約商店操作方便考量,並完美地協助收單行在設備及特約商店的管理。「特店管理平台」可讓商店主有效率地管理商店人員、行動裝置設備,及查詢交易相關資訊,而能隨時輕易的完成結帳,請款作業。

「mPOS行動收單系統」,係凌羣電腦於兼顧交易安全考量,更通過系統整合、弱點掃描與資安等層層關卡嚴格考驗,提供商店與消費者更安心的行動支付環境,讓刷卡行為更即時與安全的支付機制。

凌羣電腦不僅與中國信託完成首家「取得銀聯認證」的「mPOS行動收單系統」,在泰國,亦協助泰國第三大銀行,泰京銀行*(Krung Thai Bank)金融卡發卡中心-KTC公司完成銀聯卡收單介面的開發,並於去年(2014)11月通過銀聯認證,以迎接新年假期蜂擁而至的中國銀聯卡消費潮。
(*泰京銀行是泰國第三大銀行,總資產約2.5兆新台幣,該集團旗下涵蓋保險、證券、投資、租賃、資產管理公司。)

除了「mPOS行動收單系統」外,凌羣電腦亦推出「電子交易行動支付解決方案』,面對未來龐大的行動支付商機,提供用戶更豐富完整的行動支付整合解決方案最佳選擇。



公司名稱:凌羣電腦
連絡電話:(02)2191-6066
網址:http://www.syscom.com.tw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