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電信(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是方電訊攜手資策會推出微創企業專屬育成方案
協助具潛力微創團隊創業 加速台灣雲端軟體應用發展
 2015/3/25 下午 12:37:24
 
是方電訊結合資策會創新應用服務研究所的「IDEAS 聯合加速器」計畫,針對微型新創公司推出創業團隊育成方案,透過專案輔導的方式,協助微型創業團隊發展具有商業價值的雲端商務應用產品,並提供與市場的媒合管道,強化微型創業團隊之雲端商務應用產品營收與獲利商機,希望此專案的助益,能夠讓台灣雲端軟體應用能夠更為蓬勃發展,站上國際舞台。

微型創業育成方案架構於資策會「IDEAS聯合加速器」計畫之下,由資策會提供創業場地、創業輔導、技術資源、實證場域試營運推廣、服務發表推廣、爭取創投資金等,並由是方電訊提供資通訊平台資源(包含Cloud IaaS、CloudAP PaaS功能開發平台、CCIS雲端資料儲存、Internet、070網路電話免月租費)、商品服務(上架銷售及營運作業支援)、市場媒合銷售、業務推廣(行銷活動推廣)等。是方電訊副總經理江文漢表示:「是方電訊對於雲端服務的投入,有別於一般傳統的思維,我們有著更遠大的目標,希望是方電訊與資策會透過此專案,可以共同培育深具潛力的創業團隊,並協助他們能夠在國內外市場上發光發熱,我們預期第一年能夠成功培育6家創業團隊,第二年能夠成長到10家。」

有別於一般的育成方案,參與此專案的微型新創公司,除了享有營運所需的軟硬體設施之外,更能享有以下服務,讓商品快速進入市場爭取亮點:
●上架銷售及營運作業支援:透過是方電訊所提供的電子商務平台,將商品上架進行銷售,此平台同時有付款出帳作業平台可供使用。
●提高產品曝光機會:透過是方電訊的行銷資源協助提升開發商品銷售的商機,如展場功能展示、會員電子報、eDM發送、行銷廣告…等。
●服務試營運:可按照服務屬性,安排至資策會合作的實證場地如:民生社區、華山文創園區、松山文創園區、松山機場、或其他地區等進行服務試營運。
●協助服務銷售推廣:是方電訊將協助介紹業務案源,更可提供銷售通路資源以供使用。更可透過既有資通訊營運生態鏈( Ecosystem),協助推薦媒合至其他公司,尋求洽商合作的銷售機會。
●協助尋找投資管道:按照發展狀況,是方電訊與資策會共同協助爭取各類業者投資機會、政府補助款。

推出此專案之後,已有極具潛力的新創團隊成形,例如Tagfans.com推出O2O商家即時與省錢的網頁APP 『預購通』服務,透過個人行動網路購買,協助實體店家經營並增進顧客消費。店家可自行建立促銷與折扣方案、提供信息、預訂服務等,即時將資訊傳遞給顧客,從而挖掘店家附近的潛在客戶,並透過全面性的資訊服務既有客戶。透過雲端運算,此平台可提供顧客精確的在地資訊、店家搜尋、評論與資料分析;更可提供店家最真實的消費者行為分析,是一項對顧客與商家雙贏的創新服務。

凡是在台灣經濟部商業司登記之公司,只要提具與雲端應用、APP應用、企業商業應用領域相關的創業計畫書,經過團隊資格審查作業之後,即可加入專案的候選團隊,提案採隨到隨審制度,以6個月為一個輔導期,每一家公司最多可申請二期。接受輔導的公司,可於進駐期間結束前,獲得創業資金(包含:創投投資、政府補助款、業務收入等),專案的回饋方式將依照團隊實際狀況與需求,進行調查與討論後達成共識。

公司名稱:是方電訊(Chief Telecom)
連絡電話:070-1017-1126
網址:http://www.chief.com.tw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