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網路(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F5與Frost & Sullivan 雲端運算白皮書發現亞太企業將雲端運算視為第一優先
 2015/5/19 上午 10:16:01

F5 Networks發佈一份與Frost & Sullivan合作的雲端運算白皮書(The New Language of Cloud Computing),研究有關亞太企業在討論、評估與建置雲端方案上的演進。白皮書提出一項A-B-C-D框架,呈現今日企業雲端服務決策的四大關鍵要素:

應用(Applications):企業越來越傾向於將策略性與核心工作負荷轉移到雲端、包括任務關鍵應用例如企業資源規劃(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ERP)和安全性。
商業決策者(Business decision-makers):非IT型商業領導者在雲端服務規劃與購置方面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
客戶(Customers):雲端服務的採納決策,正從商業導向(business-centric)轉移到以客戶為中心(customer-centric),聚焦於如何運用雲端服務為客戶提供強化價值與經驗。
防護(Defense):IT環境的安全性和隱私保護仍然是一項關鍵的焦點,68%指出安全性是阻礙採納雲端服務的最大因素。

這項研究發現亞太企業聚焦和投注雲端運算的心力日益顯著,58.6%企業決策者表示這是他們未來12個月的第一優先,而91% 企業已在使用雲端服務或者正處於規劃或建置階段。為數眾多的公司採納雲端服務,其中47.4%期望藉此補強他們自有的IT設施,其他採納目的包括希望強化(24.9%)或擴充(20.7%)既有的IT環境。

F5亞太資深副總裁Emmanuel Bonnassie表示:「現在幾乎所有企業都已在使用或正在建置雲端運算,並且從中發現真正的商業利益,他們對於雲端的了解和決策都呈現了快速的成熟與進化。過去6個月來,我們發現越來越多的討論聚焦於運用混合IT環境優勢以實現雲端運算敏捷性和彈性,同時維護安全、管控與能見度。為了充分發揮混合基礎設施效益,我們必須將IT孤島予以破除,並且將應用與支援服務從基礎設施抽出,以便讓這些服務能夠跨越一個混合環境的多重部分進行無間隙且自動化的配置,為企業提供更大敏捷性、延展性與自由度。」

這項研究也顯示,除了成本節省之外,企業對於雲端服務的真正效益也有高度的了解,特別是它有助於驅動商業模式創新與實驗而不會增加本支出或其他風險。四分之三的決策者同意雲端服務提供一個「加速上市時程與提升競爭力」的方案,而70%認為雲端運算是「任何商業轉型策略的一個關鍵要素。」

F5現場系統工程資深總監Mohan Veloo表示:「這項研究結果和我們的理解相吻合,亦即企業需要訴諸正確的工具與服務以成功建置雲端運算,包括從成本節省和商業轉型觀點而言。F5特別開發F5 BIG-IQ Cloud以協助企業無間隙在雲端與混合基礎設施內組態和建立自動化的應用交付服務,而不會犧牲一致性與敏捷性。」

BIG-IQ Cloud讓工作負荷能以一致、快速且可重複的方式,在雲端與混合環境自動延展。它透過一個中央控制點,確保單一且一致的服務檢視,提供完整的營運監控而不會犧牲敏捷性。BIG-IQ Cloud也提供自動化的端對端應用部署配置,改善生產力、減少錯誤並加速應用部署。

這份白皮書顯示,隨著雲端服務開始組合無限的資源池(resource pool)並提供智慧、即時監控與管理系統,軟體定義(Software-Defined Everything; SDE)和相關新興技術將能最有效的符合自動化環境管理需求。報告進一步指出,一切即服務(Everything as a Service; XaaS)的IT環境預期將顯著改變技術的消費方式並促成商業模式創新 - 最終將改變整個產業。

公司名稱:F5
網址:http://www.f5.com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