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解決方案(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阿爾卡特朗訊領先業界 ,採用電信級SDN的網路服務平台,首創整合服務自動化與網路即時控管解決方案
 2015/6/25 上午 09:30:38

提供立即服務、減少50%以上開發時間和成本,並增加可獲利之流量

阿爾卡特朗訊首創全面整合服務自動化及網路控管功能,以最新SDN為基礎的網路服務平台,為電信業者的 IP 及光纖網路帶來動態的雲端世界,打造更簡化、隨選且更好的消費者使用體驗。

產業分析機構 ACG表示,阿爾卡特朗訊NSP可有效簡化並制定新服務模式,不僅加快逾58%時間、減少至少56% 的使用資源之外,並能立即傳送到多個網路層、網域及網路廠商平台。貝爾實驗室研究亦發現,電信業者將新的連線內容分散至網路內,亦能提升24%可獲利之網路流量。

為了能在現今的雲端環境中蓬勃發展、及快速提供高品質的網路服務,電信業者面臨了許多挑戰。開發和提供服務是非常勞民耗時的事,且長時間的離線網路工程讓電信業者難以預留網路,以滿足客戶的動態需求。因此,電信業者必須即時理解網路變化,才能提供即時的隨選服務。

NSP是業界首創可用於填補服務設計、提供和網路工程之間的空隙,讓電信業者能以具經濟效益的方式定義新服務、並即時啟動服務。NSP是以SDN為基礎,並搭配阿爾卡特朗訊在服務管理、及開發與管理大規模IP/MPLS路由和光纖網路方面的專業知識而首創之軟體,為電信業者提供一套可在IP和光纖網路基礎建設中,整合自動化和控管多項服務的方案,且能隨時完整看到各網路層內的狀態,便於自動提供多層服務、且妥善運用可用之網路資源,並可即時最佳化網路作業。

貝爾實驗室及其顧問團提出的創新技術,能將可獲利之網路流量提升至24%,協助電信業者能更有效率的管理網路。自調式靈活性路由演算法(self-tuned adaptive routing algorithms)除了運用網路拓撲及狀態外,亦能使用鏈結流量和用途等資訊,以創造出最有效率的傳輸路徑;如此一來,電信業者可移動路徑以避免網路壅塞,或動態釋放鎖住的頻寬以加入其他客戶服務。

阿爾卡特朗訊 Network Services Platform(NSP),將於2015年6月上市。
NSP規格特色如下
● 業界第一個全面整合軟體解決方案,以最全面性的方式滿足市場需求。目前的電信級SDN平台僅能滿足IP和光纖網路與功能的部分需求,且未將網路自動化技術整合於服務自動化。
● 電信業者可跨越網路層的限制,快速、具成本效益、且大規模地調整,以自訂並提供隨選網路服務。
● 透過 IP及光纖網路,充分運用整合後的即時網路檢視功能,將網路感知的服務自動化和服務感知的網路最佳化合併。
● 將複雜的多廠商 IP和光纖網路自動化之後,電信業者可在數秒內啟動服務,不再需要數日或數週的時間。
● 降低 IT網路的複雜性,因此能讓制訂新網路的設計時間加快 58%,並減少 56%的成本。
● 即時透過IP 和光纖網路層進行網路全面計算和最佳化作業。以KPI/分析導向的方式優化網路,滿足已部署網路的變動流量需求。
● 電信業者運用精密的路徑計算演算法,巧妙地將新的連線分散至網路內,可多出 24%能增加收益之網路流量。
● 可在任何廠商設備上的所有網路層,及以硬體為基礎、虛擬或混合式網路中,提供 IP、乙太網路和光纖網路服務。
● 充分運用阿爾卡特朗訊在IP和光纖網路方面的專業知識,包括7750服務路由器系列 、1830光纖服務交換器 及5620服務感知管理器中經認證的規則,以及SDN技術的廣泛知識。

BT 點對點網路架構師Rob Shakir表示:「為了讓 SDN能確實提供更佳的客戶使用體驗且對網路生態系統發揮影響,我們將網路的即時狀態與服務需求相連結,以便我們能確保所有網路層的效能表現,並將資源的使用情況最佳化。透過網路控管機制,將服務的需求及效能緊密結合,一如在阿爾卡特朗訊NSP作法,能享有網路集中優化的好處,同時具備現有分散式網路的優點。」

公司名稱:阿爾卡特朗訊 (Alcatel-Lucent)
網址:http://www.alcatel-lucent.com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