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解決方案(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Quantum: 媒體資料爆炸性的時代,現在都在談歸檔了,不談嗎?!
 2015/6/25 上午 09:50:02
 
隨著資訊的進步,各企業對於非結構化的data產生快速;而這些data通常被產生後只會用一次,就只剩日後供參考用的用途而已,不再有被隨時編輯的可能。

然而對於這些大量產生迅速的非結構化data,其長期保存的需求則是一個大學問,如沒有做好良善的自動化tiering archiving,不但會佔用大量的 Primary Storage磁碟空間,在備份工作上更是一個可怕的夢魘,因為這些data不僅不會像office文件或資料庫檔案時常被更新及存取使用,但備份軟體卻需週而復始的每週或每月在對於同樣不變的媒體檔案狀態做備份。

對於這樣的狀況,您能想像有哪些問題是值得被思考的嗎?

1. Primary Storage的儲存需求挑戰:
我們都知道,會用在第一線的Primary Storage通常在High Performance的需求考量下,本身已不便宜;如果被存取性及資料壓縮去重複率不高的非結構化data大量佔據,這些資料成長又快速,很快的就得面臨「資料保留期縮短」或「Primary Storage需再擴充」的問題;另要擔心的是IT預算逐年下滑的危機,身為IT人我們如何因應。

2. Tiered Store的管理成本挑戰:
很多的IT人已開始思考,把這些非結構化的data只要在一段時間不需存取編輯後,就搬移到lower tier的儲存設備上,這樣就可以控制儲存規劃的成本;但會有另外的議題產生:
● 哪些檔案在什麼時間點要搬移?
● 怎麼搬移?
● 要花多少時間搬移?
● 搬移後怎麼造冊管理哪些檔案在什麼地方?
● 當要回存時,怎麼快速回?
● 也許會有多作業系統平台需相容存取共享的問題?
有形、無形上的成本,不容忽視。

3. Backup Windows的壓力:
壓力通常來自於眼前有棘手且難解決的問題產生,非結構化的Big Data其備份問題更挑戰著每位IT人員;如果這些非結構化的Data自產生後就不會被更動,我們卻用備份的概念去執行保護,不僅備份時間漫長,備份期間的資源更是被無形佔用消耗(CPU、MEM、IOPS、Network)。
嚴格的說:這樣的狀況,有些對不起備份軟體及硬體資源的生命。

因此,根據市場調查,節省儲存和搜尋成本在IT管理非結構化data的考量清單中名列前茅;也因此對於非結構化data快速增長,亦在思考scale out storage的規劃、預算控制及存取效能的議題上,愈顯受到重視。

Quantum StorNext Archived Family Product:
Quantum推出極具 TCO價值及智慧於一身的資料保護策略
● 自動且策略性的管理整體檔案生命週期:
Quantum採取end to end的儲存方法,內置智能型的data mover policy,能輕易控管每個檔案的life cycle在Primary Storage、Extended other Storage、Tape之間。
● Gen 3 的Backup與Archive workflow:
Quantum StorNext的自動化歸檔功能,可以無縫的融入既有的工作流程及環境,將目標data在自訂條件到達後自動化的搬移到Lower Tier磁碟儲存設備或磁帶櫃,不需再人工手動處理資料搬移。
● 業界最快速的 Streaming File System、:
Quantum StorNext強大的File System,以讓檔案傳輸效能提升4倍,更能讓客戶輕鬆直接快速的瀏覽和檢索視頻媒體資產;甚至是需要multi-stream高解析度廣播(HD和4K)的高效能需求,Quantum StorNext亦能堅如磐石的滿足。
● Scale out 橫向擴充性:
因為每個媒體資產都有其寶貴的價值性,Quantum StorNext除了在sharing、transfer上有高效能的表現來滿足上述嚴苛的需求挑戰,為因應資料成長其未來的擴充性在scale out storage上,依然彈性滿足效能、即時、快速來讓客戶分享存取。
● 保持資料原始格式的價值:
為了最大限度的保持資料的最高價值,Quantum均能保持檔案資料的原始格式,不會被轉換,大幅降低格式

公司名稱:新儲域科技
連絡電話:02-2659-185
網址:http://www.assc.com.tw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