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趨勢(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大數據高手過招,「Etu Hadoop Competition 2015」應用程式競賽冠軍出爐,『山豬隊』與『隨便湊一隊』分組奪冠,各得新台幣 20 萬元獎金!
 2015/7/15 下午 02:29:28

競賽期長達 73 天的第二屆 Etu Hadoop Competition (EHC),已經於日前完成決賽。社會組與學生組冠軍,分別由三竹資訊蔡秉文、江欣鴻、施郁嫻所組成的「山豬隊」與台灣大學資管所博、碩士生方澤翰、楊智幃、陳仲詠所組成的「隨便湊一隊」奪得,各自抱回新台幣 20 萬元的獎金。

回憶起當初報名參賽的想發與收穫,「隨便湊一隊」說:「希望藉由參與 EHC 比賽處理現實世界中的問題增加實務上的經驗,期望將學問與現實結合。而收穫符合期待,讓我們提前了解將來工作後實務上要處理的資料型態。」;「山豬隊」則說:「因為在公司的專案規劃中本來就有將資料分析列為一個重點項目,剛好有題材可以進行訓練及驗證外,還可以看看別人的作法為何,引以借鏡。競賽期間除了在準備繳交答案的過程中,不斷地大量閱讀相關領域的知識外,在決賽會場聽到其他組別的報告,更讓人眼睛一亮,就跟期待的一樣。」

主辦單位 Etu 總經理蔣居裕說:「不只是冠軍隊伍,多數進入決賽的隊伍,表現得真的很棒,在決賽簡報中,不時會出現讓評審發聲讚嘆的想法與做法,高手過招,屢有創新。而這也就是主、協辦單位與評審團期待看到的 Out-of-Box Thinking & Solution 的具體展現」。

本屆 EHC 的評審團陣容堅強,除了有 Hadoop.TW 發起人之一暨 Etu 首席架構師王耀聰、Etu 技術長陳昭宇之外,還包含同為 Hadoop.TW 發起人的 Yahoo! 亞洲區科技研發工程部資深經理蔡奕凱、數據科學家趙國仁博士、大數軟體創辦人丘祐瑋共五人。在決賽簡報中聽評審團提問與講評,也讓參賽者獲益良多。EHC 2015 決賽的評分標準包含預測進榜商品涵蓋與 名次的正確率、程式執行速度、分散式儲存與平行運算的使用、系統架構設計、效能最佳化、預測方法論、與簡報技巧等,全方位的面向,重點即在考驗參賽隊伍成員的跨域能力。

EHC 2015 總計有來自全台灣各院校組成的學生組 33 隊、包含電信、金融、製造、網路、遊戲、資訊、政府、教育等行業的社會組 24 隊報名參與初賽。社會組進入決賽的隊伍尚包括去年社會組冠軍的竹科聯隊「那兩年,我們一起追的 Hadoop」、去年的學生組冠軍,今年以台大員工身分參加的「Mira_hadoop」、以及來自趨勢科技、Yahoo! 的隊伍;學生組進入決賽的隊伍則還包括去年第一屆半導體大數據分析競賽的冠軍隊伍台大「萬用密碼隊」、台大「制霸哈度坡」、以及台科大工管所與成功大學統計所聯隊、中原大學應用數學所的隊伍。選手背景可謂多元而精采,反應 Big Data 處理與分析應用跨領域的必要性。

贊助單位中的 Cloudera,特別由其全球副總裁暨大中華區總經理凌琦代表,親自出席決賽簡報現場,並頒發社會組冠軍獎項,以表達對 EHC 競賽活動、參賽隊伍、與主辦單位 Etu 的重視與肯定。

公司名稱:精誠資訊
網址:http://www.systex.com.tw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