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硬體(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可靠度成為企業採購儲存設備排名第一的考量因素
 2016/1/28 上午 11:11:56

Western Digital Corporation對全球資訊長與 IT 決策者進行調查 發現資料保存與資料分析是企業獲利的關鍵因素

Western Digital Corporation(WDC)近期針對資訊長與 IT 決策者進行第二屆年度調查,結果顯示,當企業在評估資料採購儲存設備時,儲存設備可靠度的重要性已超越成本,由於企業組織將完整運用資料推動業務成長、提升獲利能力以及股東價值。根據此調查,資料儲存系統的可靠度重要性已超越成本,同時成為 2016 年最重要的決策考量,調查結果顯示價格敏感度已不再是首要條件,資料的保護與分析將變得更加重要。

全球85%的受訪者相信資料對公司收益有所貢獻,中國更有高達97%受訪者相信資料的力量,但全球仍有55%的受訪者承認他們尚未儲存所有可助事業長期成長的資料。為解決此問題,74%的 IT 決策者持續擴充冷儲存與歸檔容量,同時81%的受訪者持續投資資料分析並將投資基礎架構與挖掘內部資料價值列為優先項目。這項調查亦發現,為了更有效地儲存與存取不斷增長的珍貴資料,企業增加了雲端基礎架構與擴充措施預算。

WDC資深副總裁Dave Tang表示:「我們的調查突顯了現今企業希望擁有更可靠的儲存系統與裝置,安全地存取持續攀升的資料量,因為現今資料的價值已比以往更重要、也更具意義。以資料為導向的公司,努力從營運與歷史資料中,挖掘出更多的價值,並配合使用動態歸檔等進階的架構,便能以更輕鬆且具成本效益的方式存取資料,同時將資料轉換為競爭優勢。我們的儲存解決方案與裝置,有卓越的品質與可靠的聲譽,在 2016 年及未來的基礎架構建置作業中,將扮演關鍵的角色。」

資料價值推升歸檔需求

此調查顯示資料正急遽增加中,特別是在能源、電信、媒體與娛樂產業等。各產業的 IT 領導者皆表示,豐富的資料、多樣的分析工具以及從歷史資料發掘出的新見解,協助催生以往被認為過於複雜難以發覺的洞悉。

● 在五種類別中,39%的 IT 決策者認為在採購資料儲存設備時,可靠度是最重要的因素,相較之下,僅有 25% 的 IT 決策者選擇了成本。其中,高達49%的中國IT決策者強調可靠度為企業採購時的首要因素,只有16%認為成本較重要。
● 89%全球受訪的 IT 決策者(比例較去年微幅增加)認為如果企業組織能以最好的方式儲存與存取資料,則所有資料都有其價值;85% 表示自己的公司了解資料對收益的貢獻。在中國,更是高達97%的受訪者同意資料的價值,並相信資料對公司有幫助。
● 然而,55%的受訪者承認他們並未儲存長期經營所需的所有資料,另有 60%的 IT 決策者認為能輕鬆且快速地存取資料或處理資料是 IT 最大的挑戰,這個問題造成資料無法發揮其價值。

大多數的受訪者(83%)同意物聯網、大數據以及行動通訊正促使他們改變資料中心,受訪者也同意存取冷資料的重要性。他們的基礎架構投資計劃顯示,傳統「儲存後就放著不管」的資料歸檔或是冷資料儲存解決方案(例如磁帶)無法充分發掘資料的價值,因此有一半以上的受訪者並未儲存所需的所有資料,並進行處理與分析。對於所有受訪者而言,更迅速地存取舊資料需求的重要性正快速成長,從 2014 年的 69% 上升至 2015 年的 74%。資料可為公司帶來的財務影響,同時牽動著資料儲存需求,中國(97%)、美國(93%)及法國(89%)的 IT 領導者都看出資料對獲利有著重大貢獻。

雲端推動 IT 支出

受訪者認為雲端是預算增加最多的部分,同時也是目前 IT 決策者最密切關注的領域。
● 從去年開始,雲端預算仍舊為IT 預算中,最主要的成長項目,成長幅度達 61%。
● 預估 2016 年 IT在能源、製造與金融市場支出最高。
● 今年製造業、IT和電信業者預期將焦點放在雲端相關業務為主,其中,能源、製造、金融與醫療產業對雲端儲存的預算更顯示最巨幅的成長。
● 84% 的受訪者正在規劃、進行,或已完成公有雲/私有雲的相關建設。進行雲端相關建設比例最高的國家為法國(95%)與中國(90%)。
● 至 2016 年底, 35% 的受訪者其公司會把一半以上的資料儲存於公有或私有雲。
● 決策者表示儲存需求正持續成長中(80%),並必須跟上應用程式的效能需求(74%)。


公司名稱:HGST
網址:http://www.hgst.com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