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訓練與認證(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UL與聯想攜手助供應鏈踏上新世代安全規範浪潮
 2016/4/27 上午 09:59:41
 
在台舉辦供應商論壇 推廣『防患未然』的安全設計概念

新世代防止潛在危險的安全規範標準UL/EN/IEC 62368-1即將於2019年強制取代現行標準UL/EN/IEC 60950-1與UL/EN/IEC 60065。UL (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長期耕耘與關注此新標準發展,並持續與相關資訊、網通與視聽製造產業連結,提供知識培訓與輔導。聯想集團主動邀請UL於4月26-27日在台灣共同舉辦UL/EN/IEC 62368-1的產品技術論壇,召集聯想所有主力產品的協力製造廠商參加,了解以防止潛在危險的產品設計概念,為新安全標準的過渡做好準備。

本次技術論壇探討聯想主力產品因應UL/EN/IEC 62368-1標準的相關設計衝擊,其涵蓋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桌上型電腦、工作站、伺服器、一體成型電腦、週邊配件、電源供應器與鋰電池組等產品。各產品合作的協力廠商也透過本次技術論壇提供意見與回饋,輔以聯想與UL給予輔導與建議,期能成功串連品牌、製造與第三方檢測之間的共榮合作模式。

聯想集團全球法規與標準總監李繼成表示:「聯想集團始終期許帶給消費者最佳的產品服務,但不僅限於效能與訊息感知上的最優化,也給予消費者最高品質的產品安全保障,透過偕同全球首屈一指的獨立安全科機構UL,共同守護消費者產品使用無憂的安全性。」

聯想為明確掌握新標準規範差異及衝擊,近幾年透過UL的協助,提早導入因應措施,減少標準世代轉換期間帶來的人力、時間與成本負擔。現在,聯想已有多項科技產品已通過IEC 62368-1第一版或第二版的測試,並獲UL頒發全球首張62368證書。

UL大中華區電子科技產業部工程部總監蔡英哲表示:「自IEC 62368-1第一版與第二版發行至今,我們看到這些標準變動對於電子科技業造成莫大的震撼與衝擊,UL於是投入許多的專家協助輔導產業順利接軌,因此造就了產業夥伴對於UL專業團隊的高度肯定。」

UL/EN/IEC 62368-1是第一本完全以防止潛在危險的安全工程出發的產品安全規範標準,涵蓋消費性電子、資訊、網通與視聽相關設備產品,將產品設計的安全管理從過去的『亡羊補牢』變成『防患未然』。新標準特別強調產品在開發前期就應納入設計安全產品的工作流程,提供設計者更富有彈性的設計空間,使設計出的產品更具市場競爭力。

面對日新月異的科技變革,UL/EN/IEC 62368-1標準以主動式源頭管理的思維,成為未來的安全主流,是一強調以人為本的新世代安全準則。

公司名稱:優力國際安全認證有限公司 (UL台灣)
網址:http://www.UL.com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