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軟體(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改善傳統Excel報表製作,動態管理企業營運的即時分析。
 2016/5/6 下午 02:25:18

持續改善是經營企業長期不可或忘的重點之一。長久以來都以ERP資料再配合Excel進行分析企業資料。為求正確要透過人工對各部門提供的檔案再反覆檢查,才能將資料整理彙總,需花費很多時間和人力。期間只要有一個步驟或公式的錯誤,通常需要花好幾天時間才能完成報表。採用SRK前所面臨的挑戰:企業部門分支機構繁多,費用及銷售資料匯總不容易而且很費時,因為大量的Excel 資料運算讓公司內部員工需要耗費許多時間去做人力加工和計算,進而降低報表的準確性,導致企業決策方向錯誤。

中都汽車百貨股份有限公司(汽車配件銷售)使用SRK分析平台後,不僅讓一般使用者很容易上手和操作,也可以達到瞭解在汽車配件銷售整體的情形。SRK以條狀圖搭配線條圖顯示每月目標與實績,一目了然的檢視是否有達成目標;並設定警示線,自動發出通知告警。SRK分析平台節省尋找檔案所浪費的時間,還可以讓公司即時掌握每月之營業情形和汽車配件銷售的比例分配,讓公司很快速的達成有效率且即時性的報表和圖表。

中都汽車百貨股份有限公司管理階層深感沿用以往製作報表的過程不便,需要雇用大量人員,報表製作專員在人力加工和運算之下容易出錯,且已遠遠不能滿足公司的發展需求;高階主管需要報表的即時性,是傳統Excel報表製作分析過程無法滿足需求的。2015年初,DrivenBI介紹中都汽車百貨股份有限公司了解SRK平台,提供資料體驗Prototype Demo。SRK自助式分析平台,讓中都汽車百貨股份有限公司能夠掌握即時且有效率的分析。

SRK從一開始就是為一般使用者(Business users)為設計宗旨,不需要像傳統智慧商業平台先建立數據倉儲及ETL,中都汽車百貨股份有限公司把工作表分析轉移集中到SRK平台上。公司的報表製作專員在短短的二個月內即可上手, SRK是一個雲端架構平台,使用報表分析沒有時間與地域的限制,不需購買任何硬體,不用擔心軟體維護的問題。報表即時分析,做準確決策,能開拓更多業務。

中都汽車百貨股份有限公司(汽車配件銷售)董事長 卓永霖 先生指出:
在企業營運日報表上,掌握每天的銷貨毛利和銀行餘額達到資金控管。預設的日目標值可以督促負責業務人員達到每日目標達成率以利成長公司的營利淨利。在庫存和營運方面都可以即時了解最新動態。導入DrivenBI的SRK自助式分析平台後,不只是改善報表製作的即時性和準確性,讓我更可以掌握營運的決策方向。DrivenBI顧問團隊所提供的專業建議,讓我們改善製作報表所需要的人力,降低時間成本,且在報表製作流程上更加快速又即時。

睿文科技(DrivenBI)創辦人兼執行長 戴英邦 先生表示:
「我們知道很多企業在各部門在每個月花費重複時間在維護工作表,加上企業的規模與應用不同,耗費相當多的時間成本。DrivenBI提供企業最適當的建議,很高興看到中都汽車百貨股份有限公司在短短時間內已有報表陸陸續續上線。」

關於中都汽車百貨股份有限公司(Car Center)
中都汽車百貨股份有限公司秉持客戶滿意、員工樂意、股東得意、資源共享理念穩健踏實經營,期間結合汽車銷售服務通路 (註:本公司為中部汽車股份有限公司關係企業,該公司為TOYOTA台灣區總代理和泰汽車簽約授權之經銷商,旗下現有中、彰、投地區共計31處營業據點:含LEXUS據點4處、TOYOTA據點25處、中古車據點2處,其後將依時程規劃,陸續增設據點提供消費者更快速便利的服務)。
本公司於民國88年間成立中都汽車百貨股份有限公司,90年成立花壇配件中心,93年間配合整體業務需求與營業規模調整,由原業務及服務團隊進駐,提供彰、投地區消費大眾更機動快速的服務效率與品質保證。101年經營規模計有員工92人,營業額近新台幣柒億伍仟萬元,均位居同業翹楚,預估銷售目標與業績將持續成長,未來榮景可期。

公司名稱:睿文
網址:http://www.drivenbi.com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