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趨勢(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為何物件式儲存成為一股風潮
 2016/7/6 上午 10:22:21

為什麼要建置 RAID 儲存設備?
在早期個人電腦市場興起時,大型主機電腦的儲存架構設計師就已感受到高速且經濟實惠的硬碟熱潮。一群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研究生研究一種儲存子系統,其不但能夠克服大型單一 HDD 固有的物理性挑戰,還可將一組平價的小型 HDD 轉換為可行又可靠的替代方案,取代了當時的大型主機儲存。他們的研究成果後來被採納,成為所謂的柏克萊 RAID 報告書 (The Berkeley RAID Paper)。

1990 年代,RAID 成為企業資料保護的標準模式。在這個用戶端/伺服器的年代,硬碟數量及容量爆炸成長,但所需的管理資源也隨之增加。大型企業採用專屬資源來管理硬碟失效、執行熱交換、資料移轉與升級。這些的程序就像放牧貓群(herding cats)一樣困難。

2000 年後是進入雲端的年代,基礎架構能因應需求而彈性調整,採用多 TB 的商用硬碟能儲存大量資料也符合成本效益,不過儲存架構設計師卻面臨更大的問題。

何可靠地儲存資料,並達到高效的儲存成本及保持資料完整性?
建立複本來達成一定程度的容錯能力並不難,但若以雲端規模進行則非常昂貴。傳統 RAID 的負擔較低,但是容錯次數十分有限,因為資料遺失風險高。此外,還有管理方面及其他各種挑戰 ,如監控容量、重新建置、移轉及效能降級等所產生的困難程度往往超出預期。

全新的儲存方法勢在必行
嶄新的方法要能支援雲端儲存,讓數百萬計的應用程式和使用者能透過雲端,來管理事業與個人生活。

現在,我們有物件式儲存。這項劃時代的方法能因應雲端型資料儲存、歸檔、擷取及控制成本。物件式儲存不但可以大幅提升資料的可靠性,也能無限擴充儲存空間。對現時隨時需要標記、自拍、通訊、保持溝通及協同合作的隨選世界,物件式儲存是最理想的解決方案;它使用平面位址空間,建立單一大型儲存區,而不是以層級式歸整檔案,讓每個物件具備獨特識別標記,無須知道實體位置也可以輕鬆擷取。

基本上,大幅自動化及超高效率正是雲端的重點所在
如今多了進階清除碼,提升整體系統安全性與主要資料耐久度,涵蓋硬碟、節點、機架甚至資料中心,傳統架構難以望其項背。直接在物件堆疊放置應用程式軟體,創造豐厚回報!

傳統 RAID 儲存在雲端規模可能遭受的風險、複雜度、可管理性及擴充問題,都可透過物件式儲存加以避免。如今各大雲端儲存服務供應商,在 Amazon S3™ 和 Facebook® 等先驅採用者協助奠定的基礎上,實作雲端規模的儲存架構。

使用雲端物件式儲存,揮別「放牧貓群」窘境
雲端物件式儲存提供PB 規模的容量、無縫簡單的擴充、穩定一致的效能和自動重新建置功能。如大家還沒有備份到雲端或物件式儲存,現在是否應該重新審視備份策略?

除了以上種種,HGST 動態歸檔系統﹝HGST Active Archive System﹞的總整體擁有成本(TCO)能與公共雲端一較高下,媲美於歸檔磁帶,並且能夠安然度過整座資料中心的停機事件,使資產毫髮無損。

公司名稱:HGST
網址:http://www.hgst.com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