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網路(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Akamai發佈「2016 年第一季網際網路現狀報告」
全球連線速度和寬頻採用率前景看好
 2016/7/14 上午 11:25:18

Akamai Technologies, Inc.日前發表《 2016 年第一季網際網路現狀報告》。報告根據從 Akamai智慧型平台 (Akamai Intelligent Platform™) 上所收集到的資料,分析重要的全球網際網路統計數據,其中包括連線速度、寬頻採用現況指標、重大網路中斷、IPv4 位址耗盡情形與 IPv6的採用率現況 。

《2016 年第一季網際網路現狀報告》的數據和圖表可參閱 Akamai 網際網路現狀報告網站,以及使用專為 iOS 和 Android 裝置設計的 Akamai 網際網路現狀報告應用程式瀏覽。《網際網路現狀報告》也會於Akamai 社群 (Akamai Community) 進行討論。

此報告的編輯David Belson表示:「隨著今年夏季在巴西舉行的里約奧運即將到來,即時運動賽事轉播也將成為焦點,今年線上收看賽事的觀眾數量預計將突破以往紀錄。自 2012 年夏天以來,全球連線速度已提升一倍以上,可支援更高品質的影音串流,讓更廣大的觀眾群能透過更多的連線裝置和平台觀看。」

《 2016 年第一季網際網路現狀報告》重點:

全球平均連線速度及全球寬頻連線
2016年第一季全球平均連線速度較2015年第四季增長 12% 達到6.3 Mbps,較2015年同期增加23%。
2016年第一季全球平均尖峰連線速度季度增長 6.8%達到 34.7 Mbps,較2015年同期增加 14%。
全球 10 Mbps、15 Mbps 和 25 Mbps 寬頻採用率在 2016 年第一季亦大幅成長,每一寬頻門檻的年成長率分別為 10%、14% 和 19%。

IPv4 及 IPv6
全球連線至 Akamai 智慧型平台 (Akamai Intelligent Platform) 的IPv4 位址數量在 2016 年第一季下滑0.2%至 8 億 8百萬組。
比利時仍為全球 IPv6 位址採用率最高的國家,其對 Akamai 的連線有 36% 是透過 IPv6位址,數量較2015年第四季下滑 3.1%。
行動連線能力
英國以27.9 Mbps的平均行動連線速度居全球之冠,阿爾及利亞以2.2 Mbps 位居末位。

關於Akamai網際網路現狀報告
Akamai每季發表網際網路現狀報告,該報告匯集來自Akamai智慧型平台 (Akamai Intelligent Platform) 的資料,提供涵蓋攻擊流量、寬頻採用率、行動上網、其他與網際網路及其使用相關的主題,以及一直以來從數據中所見的趨勢。如對報告指標及分析需要更多資訊,請瀏覽http://akamai.me/sotimetrics。欲了解更多詳情,或參考以往的現狀報告,請瀏覽https://www.akamai.com/us/en/our-thinking/state-of-the-internet-report/global-state-of-the-internet-connectivity-reports.jsp。如需下載《2016年第一季網際網路現狀報告》中的數據,請至:http://wwwns.akamai.com/soti/soti_q116_figures.zip。

關於Akamai
Akamai為內容遞送網路 (CDN) 服務的全球領導廠商,致力為客戶提供快速、可靠與安全的網際網路。Akamai提供先進的網路效能、行動效能、雲端安全以及媒體遞送解決方案,徹底改變企業於任何地點任何裝置上最佳化客戶、企業以及娛樂體驗的方式。

公司名稱:Akamai
網址:http://www.akamai.com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