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解決方案(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傳統市調 Out,Etu 與 U-CAR 共推 CarInsight 新車比較洞察創新服務
 2016/9/12 上午 11:05:49

Etu 與專業汽車媒體 U-CAR 跨領域合作,推出台灣第一個即時、準確的新車比較洞察雲服務。雙方將基於 U-CAR 網站上的新車比較功能,分析每年超過 300 萬個比較車型,攜手推出「CarInsight」新車比較洞察來服務車商,為台灣新車市場做最精準的輪廓描繪。該項服務正式宣告上線,將為台灣的新車行銷規劃帶來前所未有的改變。

U-CAR 總經理陳鵬旭說:「CarInsight 這個服務將對汽車產業帶來革命性的影響,對新車比較的洞察,來自於消費者的主動行為資料,具有高度的公信力,可以準確地貼近消費者的意圖與需求。橫跨所有品牌,將全市場的車廠、車款、車型放在同一個平台上來做比較,競品一目瞭然;一年超過 100 萬人次、每次比較平均超過 3 個車型所累積的新車比較行為,樣本數大;每天都在累積行為、累積價值,車商可以隨時查詢最新的洞察結果,就像隨時都能完成一次跨品牌的市場調查。」

經常接觸不同行業數據應用的 Etu 總經理蔣居裕說:「對於已經具有流量與會員的網站來說,若是能『在對的地方進行使用者行為洞察』,其實就有機會顛覆行業,創造全新的顧客價值,這是我們從 CarInsight 開發過程中所得到的啟發。以 U-CAR 為例,憑藉全站每月超過 1,500 萬瀏覽量、單月近 70 萬的不重複使用者,在新車比較這個使用者意圖匯聚的地方,加以分析洞察,所產生的商業價值,將遠遠超過傳統的市場情報工具。」

數位時代的消費型態,跟傳統的純實體方式比較起來,已經有了大幅的改變,其中少不了線上行為這一塊。以汽車購買來說,一個想要買車的消費者,在進入車商的實體展示中心之前,先透過網路來了解目標車型的規格、評價、價格、競品等資訊,已經是消費行為的常態。

而汽車產業使用了數十年的傳統情報與決策參考工具,卻無法迅速、精確地反應在網路世界活動的大量準車主的想法。比如,領牌資料與新車購買者問卷調查均為落後指標;車商一次性的市調活動樣本數少、時效低、費用高;同業交流不免爾虞我詐,造成競品間缺乏公正的比較基準;業務人員的回饋意見被自我審查的機率大,參考性不高。

另一方面,若是能夠對主動關切新車資訊的網友行為進行分析,必定可以為車商的行銷人員,帶來有別於傳統市調更即時、更大量、更無人為干擾、跨品牌、更全面性的汽車選購偏好與趨勢洞察。

台灣 Big Data 領導廠商 Etu 這兩年來極力朝能夠具體呈現 MarTech 行銷科技價值的應用端發展,延伸既有的 Etu Insight 客戶分群產品,除了打造企業私有與廣告行業 DMP (資料管理平台) 外,更與多家策略夥伴合作,將陸續推出不同行業的使用者行為洞察應用服務。

未來,Etu 與 U-CAR 將持續合作,深入剖析 U-CAR 網友與社群行為背後的意圖與市場情報,提供車商更多第一手的分析資訊。針對 CarInsight 服務,U-CAR 與 Etu 將在 9 月下旬合辦研討會,進行詳細的說明。

公司名稱:Etu
網址:http://etusolution.com/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