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解決方案(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NEC人臉辨識技術與澳洲警方合作
 2016/9/12 上午 11:19:54

協助南澳大利亞州警局進行打擊犯罪、協尋失蹤人口等

日前,NEC集團的子公司NEC澳洲宣佈,將NEC人臉辨識系統「NeoFace」提供給澳洲的南澳大利亞州警局,活用在犯罪搜查、協尋失蹤人口等用途上,可望成為南澳大利亞州在第一線打擊犯罪的最新武器。

NEC的人臉辨識技術,將協助南澳大利亞州警局(South Australia Police,下文簡稱SAPOL)迅速破案,盡早逮捕罪犯。此外,這項技術也能輔助刑事調查,在搜尋失蹤人口更具效率。SAPOL希望透過人臉辨識,打造更安全的生活環境。

NEC澳洲此次所提供的系統,是以NEC國際知名的人臉辨識系統「NeoFace」為基礎來建構,其中的人臉辨識技術演算法,擁有世界第一的高精確度與最快比對速度。NEC的人臉辨識技術,能協助警方監視、掃描、偵查與搜尋嫌疑犯的臉,無論是照片或影片都可適用這項技術,不僅如此,即使是低畫質的照片或影片,也能檢測出人臉資訊,與警方現有資料庫進行比對。

NEC澳洲的營運長Mike Barber指出,「NEC人臉辨識系統NeoFace的優勢,在於能夠辨識低畫質的照片或監控影片,這也讓執法部門能夠提出新證據,以往這些證據可能會被認為價值太低或沒有價值,因而能進一步提高鑑定的效率。」

NEC澳洲在墨爾本設有研發團隊,與SAPOL密切合作,開發出的系統運用了NEC全球領先的人臉辨識技術,可因應SAPOL當前的業務需求。這套系統集結了其他生物辨識技術以及核心警務系統,在SAPOL進行調查時提供強力支援。

NEC至今為止,以人臉辨識技術、指紋認證為首的生物辨識技術,目前已導入全球超過70個國家以上,擁有700套以上的系統建置實績。今後也將持續提供先進技術與系統給全球客戶,為實現安全、安心的豐裕社會而有所貢獻。

NEC集團致力於全球推廣「社會解決方案事業」,以提供安全.安心.效率.公平的社會價值,融合先進的ICT技術與知識,實現更為明亮而豐裕、更具效率而精粹的社會。

公司名稱:NEC
網址:http://www.nec.com.tw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