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訓練與認證(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攜手慧與科技 (HPE) 與三商電腦共同開設全台首個FinTech產學合作專班
 2016/9/14 上午 09:27:32

三方聯合建置財經、資安、社群大數據平台,引領台灣FinTech創新服務潮流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慧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HPE) 與三商電腦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共同宣布產學合作計畫,將開設全台第一個FinTech (金融科技) 產學合作專班—「雲端智慧金融暨網路維運技優人才跨領域整合培育專班」,結合金融產業界投注的資源,攜手打造新一代資料中心,並且建置財經大數據、資安大數據、社群大數據等三大平台,為台灣培育FinTech產業所需的多元化專業人才,帶領台灣在創新金融科技時代潮流中脫穎而出。

鄰近內湖科技園區的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是台灣第一所財經科技大學,目前設有財金學院、資訊學院、管理學院及所屬12系2個學位學程4個碩士班,是孕育台灣金融產業優秀人才的重要搖籃。為讓學生在畢業後能與產業接軌並看準FinTech趨勢的發展性,德明財經科技大學開始培養雲端、大數據、數位金融、智慧聯網暨網路維運技術服務人才,並特別著重於跨領域多元發展與整合培育,以滿足產業跨領域、跨應用人才的需求。

在FinTech趨勢來臨之際,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結合HPE金融產業專業與領先業界的解決方案,合作建置新世代機房時,同步打造台灣學界首見的三大數據平台,分別是財經大數據 (使用HPE Vertica)、資安大數據 (使用HPE ArcSight、HPE Vertica)、社群媒體 (使用HPE IDOL)。雙方將整合彼此的資源與專業知識、經驗,共同規劃課程並提供業界師資協同教學,讓學生可提前了解產業的現況,為台灣培育更多FinTech人才。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徐守德校長指出:「身為台灣少數專注於財經領域的財經科技大學,我們看到未來FinTech人才的需求,因此成立全國第一個FinTech (金融科技)產學合作專班,除深獲華南銀行、彰化銀行、陽信銀行、板信商業銀行、富邦期貨、玉山證劵與群益期貨的認同與肯定,目前也與這些領先業界的銀行進行多項產學交流,未來將針對FinTech應用趨勢進行廣泛且深入的合作。」

HPE領先業界的伺服器、儲存設備、網路設備等基礎架構,向來是企業打造新世代機房的首選品牌,而在大數據時代來臨之際,HPE更因有豐富產業經驗與完整大數據工具,如HPE Vertica、HPE ArcSight、HPE IDOL等等,目標成為各產業建構大數據分析平台的首選。

「HPE是全球少數能提供如此完整解決方案的業者,自然成為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的優先合作對象,」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徐守德校長提到。

HPE台灣董事長王嘉昇表示:「HPE很高興能夠與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合作,提供 HPE在金融科技領域的解決方案及專業經驗,共同建置財經大數據、資安大數據、社群大數據等三大平台。這不僅凸顯HPE的雄厚技術能量,也展現HPE致力提供能帶領台灣金融科技業轉型力量的解決方案和專業,進而促進台灣金融產業的成長與繁榮。」

三商電腦董事長表示:「我們非常榮幸能促成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與HPE的合作,我們將與HPE一同協助德明財經科技大學,除了三大平台的建置,也會共同開設相關課程培育菁英,以滿足未來FinTech人才的需求。」

HPE真正了解台灣企業用戶及本地產業的需求,已與台灣相關學術單位、業界領導廠商合作,希冀能透過HPE業界領先的解決方案,持續協同智慧城市、Bank 3.0、工業4.0相關單位成為其所屬領域的領頭羊。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