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網路(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IBM宣布擴大結盟台灣資服業夥伴 加速中小企業上雲
 2016/9/23 下午 12:35:44

著眼於全球企業加碼投資雲端並追求數位轉型趨勢,IBM也攜手台灣產、官、學構築雲端生態系,宣布擴大在台雲端生態系夥伴結盟計畫,將協助更多台灣的專業資訊服務商等夥伴轉型為雲端服務商,並整合其在各產業的專業解決方案和服務經驗等實力,共同加速佔台灣企業家數達98%的中小企業輕鬆上雲,搶奪未來數兆美元的雲端新商機。

觀察全球資訊服務市場趨勢,資策會(MIC)資深產業分析師李震華表示:「台灣資訊服務市場以系統整合服務為大宗,但成長已見疲態,反觀混合雲需求持續走升,包括企業轉型、工業4.0導入或資訊安全強化等議題,可望主導近年台灣資訊服務市場的走勢。」

IBM大中華區軟件渠道事業部總經理曾建飆則指出:「中小型企業是台灣非常關鍵的市場樑柱,一直以來都是全球隱形冠軍的搖籃。而台灣的資訊服務商擁有服務台灣各產業的專業解決方案與經驗,是協助在地企業上雲的最佳合作夥伴。」

在此計畫下,IBM將協助台灣專業資訊服務商的轉型,透過IBM的雲端平台,包含部署全球的SoftLayer、Bluemix,以及資料分析、財務規劃、提升員工生產力、資安以及Watson人工智慧等技術,結合既有生態系等資源,轉型為雲端服務商,並與IBM共同客製化滿足台灣各產業領域企業客戶的上雲需求,進而協助客戶實現新業務模式與數位服務轉型

像是從傳統韌體起家的新華電腦,即透過IBM Bluemix平台的配置模組,以及IBM完整的開發工具與生態體系資源,將領先的物聯網科技裝置推向世界。今年新華電腦與台灣東芝(Toshiba)及IBM成為「嵌入式系統於IBM Watson之應用生態系伙伴」,並合作發展「健康照護Project Smart ECG專案計畫」,將穿戴型心電圖感測器與物聯網閘道器整合至IBM雲端平台,結合Watson認知技術,協助台灣服務業者進一步掌握健康保健市場需求。

新華電腦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陳明福表示:「新華電腦近年看見龐大的物聯網商機,並找上全球雲端領導大廠IBM成為公司轉型之重要夥伴,而今天我們不僅順利走向物聯網世代,成為IBM雲端嵌入式系統應用夥伴,更能擴大與客戶或其他夥伴合作布局雲端市場,從而成功轉型為雲端開發商,並掌握創新競爭力。」

台灣IBM今後將持續結盟更多台灣資訊服務商以擴大雲端生態系,並提供企業夥伴三大銷售管道業務模式:

一、合作夥伴直接銷售IBM SaaS。
二、合作夥伴使用 IBM SaaS 並將其作為提供服務的一部分。
三、合作夥伴將IBM SaaS嵌入自身解決方案並提供增值配套,並基於自身的條款或條件,將整合的解決方案銷售給最終用戶。

同時間,台灣IBM也將持續透過其在台深耕60年的經驗,以及其專業技術和資源,持續推動產業雲的生態系成形,讓雲端架構成為台灣企業建構創新服務的強力後盾。

公司名稱:IBM
網址:http://www.ibm.com.tw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