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軟體(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西門子收購Mentor Graphics
 2016/11/22 上午 11:38:36

西門子宣佈將透過擴展其特有的工業軟體產品組合繼續向「2020公司願景」邁進,致力於打造數位化工業企業。西門子與Mentor Graphics(Mentor)公司(NASDAQ:MENT)宣佈,雙方已簽署併購協議,西門子將以每股37.25美元的價格現金收購Mentor,總收購價值折合 45億美元。與Mentor在2016年11月11日(即聲明發佈前最後一個交易日)的收盤價相比,收購溢價幅度為21%。Mentor董事會已批准這一併購協議,並確認其可行性。此外,Mentor董事會還建議Mentor普通股持股人批准、採納此併購協議。Mentor股東Elliott Management已承諾支援這一交易。

透過此次併購,西門子將憑藉Mentor完善的電子積體電路和系統設計、模擬及製造解決方案極大拓展其行業領先的數位化企業軟體組合。這些業務實力對於無人駕駛汽車等現代智慧互聯產品至關重要。兩家公司的結合將全面整合機械、熱能、電子和嵌入式軟體工具,進一步協助西門子客戶加快創新速度,提高生產效率和優化產品的操作性能。這將首次在跨技術領域的整個生命週期和整個企業範圍內實現品質、效率、靈活性、安全性以及速度的同步優化。

西門子股份公司總裁兼執行長Joe Kaeser指出:「收購Mentor將有助於我們繼續打造『新工業時代的標杆』,這正是西門子『2020公司願景』的組成部分。這次併購將打造一個完美的產品組合,説明我們進一步擴大在數位化領域的領導地位並引領行業發展。」

西門子股份公司管理委員會成員Klaus Helmrich表示:「Mentor是其所在行業的技術領導者,並擁有眾多優秀人才,收購Mentor將有助於擴展我們世界級的工業軟體產品組合,在電氣和電子系統的設計、測試和模擬領域進一步豐富我們在機械和軟體方面的產品。」

Mentor總部位於美國俄勒岡州威爾遜維爾,員工遍及全球32個國家。在截至2016年1月31日的上一財年中,Mentor的員工數超過5,700人,營收約為12億美元,調整後的營業利潤率為20.2%。西門子預期Mentor在加入西門子數字化工廠集團下的Siemens PLM Software(PLM)後將繼續保持這一利潤率水準,並為PLM業務做出重要貢獻。Mentor在全球擁有包括電子、積體電路和半導體公司在內的多樣化的客戶資源,共有超過14,000家客戶分佈於通信、電腦、消費電子、半導體、網路、航空航太、多媒體和交通運輸行業。Mentor在積體電路設計、測試和製造,電子系統設計和分析,以及包括汽車電子在內的新興市場等策略行業細分領域是公認的全球領導者。

「將Mentor的技術領導地位和深厚的客戶關係與西門子遍佈全球的運營和資源相結合,能夠使我們能夠更好地滿足客戶不斷增長的需求,也為員工帶來更廣闊的機遇。」Mentor公司董事會主席兼執行長Walden C. Rhines 表示,「西門子具備雄厚的財務實力,運營穩定,是我們理想的合作夥伴。依託西門子的資源和投資,我們將大幅加快我們的創新速度,加速實現為電子系統創建全面自動化設計解決方案的願景。我們很高興加入西門子大家庭,顯然雙方擁有同樣的價值觀並同樣致力於客戶的成功。不僅如此,這項交易還將為我們的股東帶來直接和可觀的價值。」

西門子預期這一併購將透過收入和利潤增長實現協同效應,在交易完成後四年內實現息稅前利潤(EBIT)超過1億歐元。此外,預期在交易完成後三年內實現每股收益增長。按照慣例,考慮到需滿足的成交條件,該交易預計於2017年第二季度完成。Mentor將成為西門子數位化工廠集團下的Siemens PLM Software業務的一部分。西門子數位化工廠集團是自動化技術的行業領導者,是領先的PLM軟體提供商。

Klaus Helmrich表示:「來自Mentor的電子設計自動化解決方案和優秀的專家隊伍將大幅提升我們在產品設計方面的核心能力,使我們能為任何智慧產品和生產線創建高度精確的數位化雙胞胎(Digital Twin)。」

公司名稱:西門子PLM Software
網址:http://www.siemens.com/plm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