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資訊安全(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Check Point 發佈2017年網路安全預測
 2016/11/25 上午 09:52:52

2016年仍是各行各業、各種大小型企業屢遭資料外洩之苦的一年,即使相關機構適時發出了預警,而事實一再證明,在複雜的網路攻擊面前,沒有人可以免受攻擊。

根據身份竊盜資源中心(Identity Theft Resource Center)統計,截至今年10月19日為止,已發生783起記錄在案的資料外洩事件,累計多達2900多萬筆資料(請注意,這數字並不包括那些僅公布發生資料外洩事件,但卻不願公布細節的公司的外洩狀況。)這告訴我們什麼呢?資料外洩正變得越來越普遍,全無減緩趨勢。此外,我們還發現這些外洩事件多數是針對高價值的資料:社會安全碼、加密醫療資訊、信用卡和簽帳卡號碼、網路釣魚、外包商/協力廠商導致的外洩,甚至還有電子郵件、密碼和其他的使用者登錄資訊。

展望2017年,我們預計將會出現以下的安全威脅和趨勢:

行動裝置

針對行動裝置的攻擊持續增長,我們發現來自於行動裝置的企業資料外洩事件,將成為最重要的企業安全問題。最近有國家支援的駭客,針對記者手機上的資料進行攻擊,意味著這些攻擊方法已經在全球蔓延,未來我們也會看到組織型犯罪者採用這種方法。

工業用物聯網(IoT)

在明年,網路攻擊的範圍將擴展至工業用物聯網。資訊技術(IT)和作業技術(OT)的融合,使環境變得更加脆弱,特別是作業技術或資訊採集與監控系統(SCADA)等環境。這些環境通常採用舊型系統,通常缺乏可用的修補程式,或更糟,根本不進行修補。製造業需要將系統和實體安全控制擴展至單一虛擬平台,並在IT和OT環境中落實威脅防護解決方案。

關鍵基礎架構

關鍵基礎架構極易受到網路攻擊。幾乎所有的關鍵基礎架構設施,如核電廠和電信塔,都是在網路攻擊威脅出現之前便設計和建造的。在2016年初,便有新聞報導指出,發生了有史以來第一次因網路攻擊蓄意造成的停電事故。關鍵基礎架構的安全規劃人員需要為一切可能性做好規劃,其網路和系統將會發現與許多攻擊方法與眾多不同攻擊發動者(包括來自民族國家、恐怖主義,語組織型犯罪)採行的方法一致的現象。

威脅防禦
對於企業來說,勒索軟體將變得和分散式阻斷服務(DDoS)攻擊一樣普遍,如何預防這些攻擊,將成為企業營運成本的一環。由於勒索軟體的存在,企業需要部署多方面的預防策略,包括進階沙箱和威脅萃取,以有效保護其網路安全。企業也需要考慮其他的方法來應對發起勒索軟體活動的攻擊者,例如與同業協調進行取締和執法行動,以及建立預備資金以加速付款(如果這是唯一的可以降低損害的選擇)。我們也將看到「合法的」攻擊者發動更有針對性的攻擊,來影響或讓一個組織噤聲。剛剛結束的美國總統競選活動,便顯示了這種可能性,並且將成為未來大選的先例。

雲端運算
隨著企業持續在雲端儲存更多資料,等於為駭客打開通往其他企業資訊系統的大門。攻擊、中斷或關閉主要的雲端服務供應商,將衝擊該供應商所有客戶的業務。這種具備干擾性的作法,將被作為影響特定競爭對手或組織的手段,更由於鎖定的競爭者將僅是眾多受影響者之一,使得攻擊動機更難被發現。此外,勒索軟體攻擊也將影響更多雲端運算資料中心。隨著越來越多的企業組織採用包括公有雲和私有雲在內的雲端運算架構,這些類型的攻擊自然會開始尋找新的方法來攻擊這些新的基礎架構類型,藉由加密檔從此雲傳播到彼雲,把雲端運算架構當成是擴大攻擊效果、範圍的工具。

最近發表的Check Point安全報告,在某種層面上,對2017年資訊安全提出了一個複雜的預警。就行動、雲端運算和物聯網而言,其企業採用的引爆點早就已經發生,如今也都成為業務運作重要的一部分,而網路犯罪者亦已因應這些轉變,調整了攻擊技術。更令人感到擔憂的是,從惡意軟體和勒索軟體採用的手法,我們已經發現駭客這種與時俱進的轉變,便是每分鐘都會有新的變種出現。採用特徵比對技術的防毒軟體便足以對抗惡意軟體的時代已經過去。企業組織可以依據上述預測來制定自家的資訊安全計畫,以在新型態的網路威脅面前能領先一步,並在攻擊可能造成損害之前,便加以阻止。

公司名稱:Check Point
網址:http://www.checkpoint.com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