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解決方案(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AMD推出新版ROCm成為GPU運算功能最多元的開源平台
 2016/11/29 上午 10:00:14

支援全新GPU硬體、數學函式庫及現代程式語言進一步釋放GPU運算力

AMD在SC16大會上,發表新版Radeon開放運算平台(ROCm),內含對全新Radeon GPU硬體的軟體支援、新數學函式庫和基礎豐富的現代程式語言,設計旨在加快開發高效能且高能源效率的異質運算系統。AMD同時宣布在即將發表的ROCm中將支援OpenCL™及眾多CPU,包括AMD即將推出的「Zen」核心CPU、Cavium ThunderX CPU,以及IBM Power 8 CPU。這些優勢進一步鞏固ROCm作為GPU運算功能最多元開源平台的地位。

AMD Radeon繪圖技術事業群全球資深副總裁暨首席架構師Raja Koduri表示,Radeon開放運算平台為運用GPU解決問題的新時代提供強大平台,旨在發揮開源軟體的力量,以針對高效能運算(HPC)與超大規模運算提供新的解決方案。全新發布的ROCm為開發者在GPU運算的應用範疇與使用模式帶來極大彈性。我們很高興在SC16大會展出這些卓越的應用程式。

Red Hat公司平台工程部副總裁Denise Dumas表示,異質運算開源模式不僅能將HPC的各種優勢直接帶給開發者,還為他們提供充裕的靈活性,善用手上的運算資源,並讓硬體發揮最佳效能。作為促進與維護開源社群的領導者,我們很高興看到AMD以社群主導的發展模式推動ROCm。

Cavium公司軟體產業體系與解決方案事業群副總裁Larry Wikelius表示,AMD GPU對ThunderX®的支援結合ROCm軟體的眾多功能,為Cavium旗下HPC與超大規模伺服器市場的整體解決方案增添價值。AMD進一步補強ThunderX®的創新功能,ThunderX為客戶以及目前正開發這些市場的夥伴廠商提供內含48個ARMv8核心、整合I/O,以及雙插槽組態的支援。

新版ROCm帶來眾多更新,其中包括:
· 擴大GPU支援:ROCm現在能支援所有Polaris架構的繪圖產品,包括 Radeon™ RX 460、470、480顯示卡和Radeon™ Pro WX 7100、5100、4100 GPU,豐富了ROCm支援的產品組合。Polaris架構為低階編程特別設計,協助開發者發揮硬體的最大效益。

· ROCm透過作業系統容器以及Linux®的核心虛擬機器(KVM)虛擬化GPU硬體:ROCm現支援Docker容器化,協助終端使用者簡化在支援ROCm的Linux伺服器環境中部署應用程式的流程。此外,ROCm還能透過KVM的穿透(pass-through)功能支援GPU硬體虛擬化,在虛擬化解決方案中發揮GPU硬體加速運算的優勢。

· 異質運算編譯器(HCC):HCC是用於CPU與GPU的單源ISO C++ 11/14編譯器,支援C++17「平行標準樣板函式庫」(Parallel Standard Template Library)。它採用多元的編譯器基礎架構,包含LLVM基礎的GCN ISA程式碼產生技術,並支援組譯器與反組譯器。

· 異質運算介面移植(HIP):HIP讓開發者運用HIPIFY將CUDA應用程式移植到ROCm環境,能自動轉譯至HIP核心語言與API執行架構,產生的移植程式能在幾乎任何運用NVIDIA CUDA編譯器或HCC的GPU上執行。

· 新數學加速函式庫:ROCm納入對新型先進數學加速函式庫的支援,包括基礎線性代數程式集運算(BLAS)、快速傅立葉變換運算(FFT),以及N維空間張量收縮等。


除了發表ROCm,AMD還宣布正持續努力擴張ROCm產業體系,提供更多的伺服器CPU支援,未來還計畫支援OpenCL。未來釋出的新版ROCm預期將支援AMD「Zen」核心的x86 CPU、ARM AArch64 CPU架構的Cavium ThunderX處理器,以及IBM旗下的Power 8 CPU和伺服器,滿足客戶對超大規模與HPC持續成長的需求。OpenCL建構在ROCm執行架構與編譯器基礎上,透過direct-to-metal存取功能,更有效率的對GPU進行低階控制。

新版Radeon Open Compute已在此網站釋出https://github.com/RadeonOpenCompute/R

公司名稱:AMD
網址:http://www.amd.com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