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訓練與認證(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UL 發佈全新及更新版標準 保障新一代個人電動載具的使用安全
 2016/12/23 上午 11:48:58

更新 UL 2272、UL 2849 標準;發佈全新 UL 3030 標準

UL宣佈個人電動載具電氣系統安全標準 UL 2272 和 UL 2849 的兩項重要更新,並發佈全新的電氣系統安全標準 UL 3030,以支援全球個人電動交通技術的快速轉型。個人電動載具包括電動滑板車(hoverboards)、電動踏板輔助自行車(pedelecs)、電動自行車(e-motorbikes)和電動踏板車(e-scooters)等都是鋰電池技術的新興應用範疇,隨著市場需求日益成長,安全問題必須更積極看待。無人飛行載具(UAV)或無人機的使用亦正快速成長中,這些也都須仰賴安全的電池和電氣系統技術才能正常運作, 以達到商品持續成長的戰略目標。

UL 能源系統和電動運輸總監 Francisco Martinez 表示:「個人電動載具是由鋰電池組成的電氣系統供電。全新和更新版的電擊及火災危險安全標準,為電氣系統中的鋰電池建立了一個基準,讓人們能更安全地使用這些設備。秉持 UL 的企業使命,我們正致力於創造一個更好的未來,讓電池能夠協助人們,以更安全的方式從一個地方移動到另一個地方。」

今年稍早,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 (CPSC) 曾敦促電動滑板車(平衡車)的製造商、進口商和零售商,要求他們確保「其在美國進口、製造、流通或銷售的產品符合目前適用的自願性安全標準,包括 UL 2272 中的所有參考標準和要求。」除了現有的合規性指導外,在 2017 CPSC 的財務年度營運計畫中,還納入將努力解決以高能量密度電池(如鋰離子技術)以及其充電與供電的設備的相關危害,並確保系統的安全性,使高能量密度電池、電池組、安全電路、終端產品和充電器能共同運作,以及在新的應用上能安全操作。

UL 2272 和 UL 2849 標準更新 擴大應用範圍並滿足新技術
個人電動載具電氣系統– ANSI/CAN/UL 2272 第一版。UL 2272 的範圍已經擴大。UL 2272 的 UL 標準技術委員會 (STP) 於 2016 年 11 月 21 日已投票發佈了第一版,將其範圍擴大到涵蓋所有類型的個人電動載具(指單一騎乘者;不可在道路上行駛;操作時通常站立;無人力踏板等)以及其他個人電動載具。重要更新包括:
• 支援最新表列的個人電動載具產品,主要針對單一騎乘者、具有可充電電力傳動系統、能平衡並推動騎乘者,並設有用於騎車時抓握手柄的交通設備。該設備可以是自平衡或非自平衡類型。該標準的名稱從「平衡車電氣系統 (Electrical Systems of Self-Balancing Scooters)」更新為「個人電動載具電氣系統 (Electrical Systems of Personal e-Mobility Devices)」。
• UL 2272 獲得雙國標準認可,包括獲 ANSI 批准為美國國家認證標準,及 SCC 認可為加拿大國家認證標準。透由單一標準的評估和認證,可確保產品同時滿足兩個國家的國家電氣安全系統要求。

電動自行車、電動輔助自行車(EPAC 自行車)、電動摩托車和電動踏板車– UL 2849 第三版。UL 2849 第三版的更新要求解決了最近的關鍵安全問題,以支援電動自行車的安全使用(指單一騎乘者的電動自行車,但可能能夠搭載乘客;通常坐著操作的電動自行車;可以具有踏板的電動自行車;通常被認為是越野的電動自行車),並最大限度地減少電池起火、爆炸以及電擊等風險。重要更新包括:
• UL 2849 涵蓋電動自行車(踏板輔助電動自行車)、越野使用電動摩托車、以及電動滑板車的電動系統。
• 該標準解決了產品在服役期間,充電過程的電擊危害和潛在的觸電危險。

全新 UL 3030 無人飛行載具標準 支援用於商用的更為安全的電氣系統
無人駕駛飛行器或無人機在各類產業的相關性一直成長。UL 3030 闡明了針對商業應用(農業、科學、研究、政府、地方員警、搜索和救援、電影工業或新聞廣播視訊、以及屋頂檢查業務相關的飛行)的無人機電氣系統安全要求。UL 3030 所涵蓋的 UAV 擬由經過培訓的導航員操作。UL 3030 不包括適航性、控制功效和其他類似主題等方面的標準,但這些必須通過法規、使用者計畫和/或其他標準來解決。


公司名稱:UL (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
網址:http://www.ul.com/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