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解決方案(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PTC發表更智慧的設計Creo 4.0最新版本
 2017/1/16 上午 09:36:15
 
3D CAD領導創新者 為物聯網、可增量性製造、擴增實境與MBD添加新能力

PTC近日宣布推出最新版Creo 4.0 3D CAD軟體,納入了物聯網(IoT)、可增量性製造(Additive Manufacturing)、擴增實境(AR)及以模型為基礎的定義(Model Based Definition,MBD)等突破性功能。Creo 4.0大幅改善各種核心增強建模功能,造就更智慧的設計與生產效能的提升,新功能亦可協助設計人員開發未來產品。

在物聯網與智慧連網產品的時代,產品開發日新月異,Creo 4.0代表著產品設計的未來。產品設計人員能運用最新版的Creo 4.0,設計出智慧連網產品,也能享有可增量性製造和擴增實境等最新技術所帶來的好處。

為矽谷客戶提供服務的PTC合作夥伴,NxRev執行長Scott Carmichael表示:「我真的對Creo 4.0發表感到興奮,PTC持續投入以模型為基礎的設計,讓我們的客戶不需繪製2D圖樣,可直接專注於3D模型。PTC在擴增實境與「物聯網設計(Design for IoT)」有遠大的願景並位居領導地位,對我們的客戶有諸多影響力。這些客戶不斷研發下一代智慧連網產品,也希望在各個設計階段中,均可利用各種新興技術」。

Creo 4.0嶄新與強化的功能,包括:
● 智慧連網產品設計
透過Creo 4.0,產品開發人員能運用物聯網,進一步瞭解產品使用及運作情況,並改善設計決策。這項解決方案能夠把真實數據資料傳回設計流程,也能建構連網設計策略,將數位感測器納入設計流程,主動設計出內含客製資料流(data streams)的產品。

研調機構Lifecycle Insights的Chad Jackson表示:「PTC再度挑戰3D CAD應用的極限,此次增加物聯網時代所需的創新功能,關鍵在於結合Creo的3D模型與ThingWorx的感測器模型,讓客戶不需製作實體原型,即可模擬感測器安裝位置與資料流,可說是PTC前所未見的全新功能」。

● 可增量性製造
Creo 4.0運用可增量性製造技術,排除生產零件設計的障礙,提供「可增量性製造設計」,讓設計人員在Creo的單一環境內,即可設計、最佳化、驗證與列印(print-check)。透過建立參數控制的組合格結構(lattice structures)功能,可讓設計人員最佳化模型,以符合多項設計目標或限制。

● 擴增實境
Creo 4.0將數位產品帶入實體世界,創造更有參與感、資訊更豐富的視覺體驗。利用Creo 4.0,設計人員能無縫地重複使用CAD資料,以輕鬆設計建構出具互動體驗與資訊式視覺擴增實境體驗,搭配更擬真的尺寸、規模與背景。

● 以模型為基礎的定義(MBD)
運用Creo 4.0,可讓設計人員成功落實MBD,同時降低對2D工程圖的依賴,提高產品開發效能。Creo 4.0可減少失誤,協助設計人員善用幾何尺寸與公差(GD&T)的資訊,避免資訊錯誤、資料不全或解讀失準等問題。Creo 4.0亦可驗證3D CAD模型充分掌握幾何尺寸與公差,並符合ASME與ISO標準,同時限制模型幾何,確保下游用於製造與檢驗時能夠高效無誤。 

PTC CAD事業部資深副總裁Brian Thompson表示:「發揮物聯網的潛力,並不只是獲取更多產品使用資料,更重要的是你能運用、篩選與分析資料,讓產品設計更好、更具智慧。Creo 4.0協助設計人員在工作過程中,以真實資料取代推論與假設,提升產品設計決策品質,再加上以模型為基礎的定義,提供設計人員一個更完整的產品數位定義。新版的Creo 4.0除了能提高生產力,更可運用物聯網協助數位研發工作」。

公司名稱:PTC (參數科技)
網址:http://www.ptc.com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