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軟體(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Adobe推出全新開源思源宋體
 2017/4/6 上午 10:52:08
 
Adobe宣布推出思源宋體(Source Han Serif),該字體與Adobe三年前發布的思源黑體(Source Han Sans)相配套,用來解決在東亞地區统一字體的問題。

整個思源字體系列遠超普通字體所覆蓋的範圍,是真正的國際化字體。它是Adobe與Google之間通力合作的結果,同時也蘊含著日本Iwata Corporation、韓國Sandoll Communication以及中國常州華文等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該系列中的所有字體都以開源方式並在 Typekit 上提供。

思源宋體支持四種不同的東亞語言——簡體中文、繁體中文、日文和韓文,同時還提供七種字體粗細形式的共65,535個字形,以保證一致的視覺審美效果。此外,思源宋體還支持大量的西方字形,比如拉丁字母、希臘字母和斯拉夫字母等,這些都是以Source Serif中演化出來的。

從 Typekit 上取得為網頁和同步而設的思源宋體
與其同類字體思源黑體一樣,思源宋體也可以針對不同的顯示器進行最佳化。但它的風格卻完全不同,能夠適應更正式或慢節奏的情境,同時亦具有非常出色的列印效果。只要在 Typekit 上進行字體同步,用戶就可以在採用統一的字體下立即進行多語言的設計,更可以在任何具有下拉字體清單的桌上電腦應用程式下使用字體。

思源黑體和思源宋體均可在 Typekit 的免費資料庫中通過網頁和同步的方式取得,換句話說,用戶甚至不需要擁有一個付費的 Creative Cloud 計劃來使用它們。如果用戶未曾使用過 Typekit,現只需要使用一個免費的 Adobe ID 來登入。在 Typekit 上檢視字體,然後登入並開始同步。

思源宋體背後的世界級團隊
開發思源宋體是一項龐大的系統工程,需要各方的通力合作。如果没有合作伙伴的支持,該項目就無法實施。這個短片中展示了過去數月中各合作伙伴的辛勤工作以及為此項目所作出的卓越貢獻。正因他們的努力,才有了一個真正全球化的字體。

Ryoko Nishizuka是Adobe在東京的首席字體設計師。她負責思源宋體中象形文字、日文假名和其他日文字形的設計。在思源黑體的開發過程中,她也負責同樣的工作。

作為Adobe公司的合作伙伴,常州華文文字技術有限公司和北京華文時空文字技術有限公司的設計師們利用他們多年的漢字設計的經驗,在Ryoko的設計原理上完成了中國漢字(包括簡體和繁體)的部分,確保在中國大陸、台灣、香港以及世界各地的華文設計師們能在思源宋體中挑選到正確的文字,保證了思源宋體成為真正意義上的CJK乃至全球字庫。

同樣來自於Adobe字體團隊的Frank Grießhammer設計了思源宋體中的拉丁字母、希臘字母和斯拉夫字母。這些字形也收錄到了Adobe的思源字體系列中,最新版已於今年一月發布。由於拉丁字形的設計必須能夠支持思源宋體,Frank在開始設計之初就與Ryoko進行了詳細溝通。

Google將思源字體家族和他們的Noto San, Noto Serif以及Roboto家族整合起來,在品牌宣傳中使用了Noto Serif CKJ和Noto Sans CKJ兩個不同的名字,分別代表思源宋體和思源黑體。

下載字體
要開始在網頁或者桌上電腦上使用思源宋體的最方便的方法就是通過 Typekit 。此外,思源宋體和思源黑體的字體文件和原始檔都可以通過 Github 上的開放源碼協議取得。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