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趨勢(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Brocade全球調查顯示:
超過半數IT團隊將於未來12個月內面臨人才短缺挑戰
 2017/5/2 上午 11:23:06

亞太方面,澳洲IT領導者認為人工智慧是最關鍵技能,新坡則高度重視訓練,每周配置更多時間在員工學習和技能發展

Brocade發佈新的全球數位轉型技術調查報告(Global Digital Transformation Skills Study)。這項調查的目的是了解全球IT領導者對於他們自己和團隊在面對現有與未來商業需求上的能力評價。所調查的6個市場中,以德國的數位轉型準備最充分,緊接著是美國,而英國則顯著落後。

本調查對象包括美、英、法、德、澳洲和新加坡等地共630位IT領導者,結果顯示許多企業正處於一個轉捩點,因為新技術的需求超越了能力供給。現在透過額外的技術訓練來解決此一問題的企業,將擁有最好的機會確保商業成長和競爭優勢。

整體而言,令人感到鼓舞的是有91%全球IT領導者指出,IT部門對於促進創新和商業成長的重要性或關鍵性已獲承認。然而,超過一半(54%)預期IT人才短缺問題將在12個月內浮現。調查發現原因包括:人員技能短缺、技能過時、公司主管階層對於員工訓練缺乏熱忱、以及快速變遷的技術環境。

Brocade台灣區總經理蔡穎碩表示:「企業正在邁向IT策略影響性的尖峰。現在,IT團隊可以感受到他們掌握了最好的機會,在組織轉型上可發揮重大的影響力。然而,面對快速變遷的技術環境和國際人力市場的潛在衝擊,關鍵的是IT人員必須獲得正確的訓練,進一步發展他們的技能和商業相關能力。」

這項研究調查也發現技能規劃必須與其他領域的商業規劃相配合,以避免出現技術能力缺陷的風險,造成IT團隊無法實現預期的技術效益。

人才短缺和過時的技能,使得IT決策者無法滿足現在的商業需求。
企業嘗試將他們的IT部門帶離傳統角色,但技能的短缺以及技能學習所需的時間問題阻礙了他們的前進。IT決策者相信這是他們無法滿足商業需求的一大原因,並因此讓企業面臨落後競爭對手和流失客戶的風險。

IT技術能力缺口只會擴大,企業必須現在馬上行動
政治環境也是擴大技能差距的因素之一。由於市場不確定性在未來幾年將更為嚴重,因此IT部門遠比以往更重要的是要維持敏捷性並且有效運用新技術。

訓練時間與投資將證明具有商業關鍵性
IT維護工作每天都必須進行,因此訓練會是持續存在的問題。企業若要解決技術能力短缺困境,首先就要投資時間和金錢,否則只能承受後果。

IT專業人員需要掌控他們的未來事業發展
調查顯示各階層的IT專業人員都必須對他們自身專業的未來提升負起更大責任,掌握新技術帶來的機會,例如人工智慧以及涵蓋裝置管理到安全性的整個IoT領域。

人工智慧亦敵亦友
人工智慧將對IT技能和我們的工作方式帶來革命性改變。人工智慧將取代許多IT任務與工作,但這並不代表IT部門的終結。員工需要擁有正確技能以便和人工智慧一起執行工作並接受將隨之而來的衝擊,讓企業得以充分發揮潛能。

經營階層在確保長期IT技能發展的關鍵角色
企業經營階層往往決定了員工是否有時間和能力去發展他們的技能,但這通常是指在那些沒有提供正確支援的組織。經營階層也必須確保技能和訓練是否和其他領域的商業規劃相配合。

公司名稱:Brocade
網址:http://www.brocade.com/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