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資訊安全(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NEC加入美國國土安全局「AIS」網路威脅資訊官民共享體系
 2017/5/12 上午 09:35:52

加強網路資訊(Cyber Intelligence)

日前, NEC宣佈加入美國國土安全局(DHS)推動的網路威脅資訊官民共享體系「Automated Indicator Sharing(AIS)」,在Cyber Security業務上強化技術、人才及重要資訊(網路資訊,Cyber Intelligence)。

AIS是美國國土安全局旗下國家Cyber Security通訊綜合中心(NCCIC)提供的資訊系統,實現美國聯邦政府與美國國內外的民間企業、團體等,能夠迅速共享網路攻擊的威脅資訊(IP位址、域名、釣魚e-mail的發信者信箱等)。此外,威脅資訊會以STIX格式進行共享。

透過這樣的方式,不僅能迅速掌握因網路攻擊造成的最新威脅資訊,並能針對特定威脅來防止受害範圍擴大。目前已有超過100個組織加入AIS,NEC則是第一家加入的日本企業。

NEC致力於社會解決方案事業,更將包含Cyber Security之「安全事業」視為全球成長戰略支柱並予以強化。為強化安全對策,NEC今後也將透過提供相關產品與服務,為實現安全、安心的豐裕社會而有所貢獻。

近年來世界各國的政府機關與民間企業等,都遭受過高超且巧妙的網路攻擊,且受害情況日趨嚴重,因此藉由官方與民間攜手解決Cyber Security問題,強化資安對策也越來越重要。

NEC開發出能夠預判網路攻擊「主動式網路安全(Proactive Cyber Security)」技術,注重資訊與速度,藉由分析攻擊者的行動模式,來預測攻擊過程,進而強化網路資訊(Cyber Intelligence)。

NEC運用從AIS獲得的網路威脅資訊,旨在強化NEC本身資訊系統的安全對策。此外,NEC成立的「網路安全工廠(Cyber Security Factory)」核心基地,提供網路攻擊對策導入與運用的支援,以安全監控服務為首,探討如何將這些網路威脅資訊,有效運用在先進的資安相關產品、服務及人才培育方面。

另一方面,NEC透過參與國際標準組織「結構化資訊標準促進組織(OASIS)」之網路威脅資訊(Cyber Threat Intelligence, CTI)技術委員會,為STIX格式的標準制定與推廣而有所貢獻。

NEC集團致力於全球推廣「社會解決方案事業」,以提供安全.安心.效率.公平的社會價值,融合先進的ICT技術與知識,實現更為明亮而豐裕、更具效率而精粹的社會。

公司名稱:NEC
網址:http://www.nec.com.tw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