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訓練與認證(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UL 台灣大型鋰電池 CB 測試實驗室資格拔頭籌
 2017/8/22 上午 09:26:42

加速台灣產業搭上國際儲能商機

UL (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 宣布,UL台灣實驗室名列全球首批具IEC 62619:2017認證能力的CB測試實驗室(CBTL),IEC 62619:2017是今年2月正式頒佈針對工業用二次電池的國際安全標準,用以規範應用在能源儲能、動力等的大型鋰電池。目前該領域的全球市場極被看好,UL台灣獲此資格,對於台灣產業快速取得認可,接軌國際,提供相當大的支援。

據市研機構Global Market Insights預估,全球鋰電池市場預計到2024年,市場規模將達530億美元註1;日本調研機構富士經濟在今年七月的最新報告中進一步預估,2025年全球大型二次電池市場將較2016年擴大3.4倍以上註2。鋰電池的應用不再只侷限在3C產品,大型二次電池可望成為推動未來電池發展的主流。

尤其近年全球在電動車、能源儲備系統上的強勢發展,衍生出大型二次電池的龐大商機。UL台灣總經理陳宗弘提醒:「不同於可攜式小型鋰電池,大型鋰電池因容量更大、使用環境複雜等風險,在安全性上的要求就相對嚴苛,台灣產業必須及時迎合國際新標準的要求,才能提升在國際儲能市場上的競爭力,與其他國家比肩。」

著眼安全問題,IEC 62619:2017規範了工業用的二次鋰電池芯與電池組的安全要求與測試方法,適用產品包含固定式的不斷電系統UPS、電能存儲系統、應急(備用)電源等,及動力應用方面的堆高機、高爾夫球車、無人搬運車 (AGV)、鐵路和海運等。在安全考量上,也更為周延,加入功能性安全、熱擴散、延燒等測試評估。

陳宗弘進一步表示:「UL在台灣已設有國內唯一可執行大型電池產品的測試中心,能提供歐、美、日、台等主要市場要求的測試認證,包括IEC、UL、JIS C8715-2和CNS等。這次能再度獲認可成為全球首批可執行IEC 62619:2017的CBTL,將有助於台灣廠商符合各種國際規範、縮短認證時程,進而獵逐國際市場。」

CB是IECEE(國際電工委員會)建立的一套全球性互認體系,目前該體系下有50多個會員國,CBTL是可執行相關測試的認可實驗室,也是獲得CB報告與認證,跨入全球市場的重要途徑。此次,除了UL台灣的電池實驗室,UL位於廣州和蘇州的實驗室,也同步獲得IEC 62619:2017領域的CBTL認可資格,在全球拔得頭籌。

公司名稱:UL (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
網址:http://www.ul.com/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