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資訊安全(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面對勒索軟體攻擊,企業必須先發致勝
 2017/11/8 上午 09:40:25

岱凱和思科共同發佈最新白皮書,為企業提供勒索軟體防禦措施建議

岱凱 (Dimension Data),與思科(Cisco)聯合發佈最新白皮書《勒索軟體:無處不在的業務破壞者》,説明企業面對勒索軟體威脅,必須能夠先發致勝。此白皮書介紹了勒索軟體的發展趨勢和影響,以及企業該如何進行防禦,以避免威脅造成業務中斷。

根據《思科2017年中網路安全報告》,勒索軟體是數位業務的主要威脅之一。2016年,全世界大約49%的企業至少經歷過一次網路勒索攻擊,其中39%是勒索軟體攻擊。從2015年到2016年,僅在美國境內,攻擊次數便增長了300%。

這種趨勢可以歸因於2017上半年出現的勒索軟體即服務(RAAS),網路罪犯分子給RAAS平臺經營者付費,幫助他們發動攻擊。

岱凱亞太區資訊安全解決方案主管Neville Burdan表示:「數位經濟下的勒索軟體攻擊不斷升級,導致每一家企業都有可能成為攻擊目標。一旦加密貨幣和比特幣成為支付贖金的通用手段,這種風險變得越來越大,且無法追蹤網路罪犯。而且,越來越多的員工透過個人設備遠端工作,進一步加劇了風險。」

Burdan解釋說:「深度威脅情報和研究是擊敗網路罪犯的關鍵,在攻擊對業務造成破壞之前,關鍵成功因素是先發致勝。但僅有安全控制措施,還不足以應對勒索軟體威脅,企業需要採取多層次的方法中斷網路攻擊鏈。這意味著在發生攻擊之前,就能夠識別新的威脅,快速檢測到攻擊,敏捷地回應攻擊,直至備份和恢復的整個流程。」

本次岱凱和思科發布的白皮書,提供企業防範勒索軟體應採取的措施:
● 在攻擊發生前預測並告知:積極主動地研究暗網上討論的內容,包括將要使用的新漏洞,將要針對的行業或者企業等。
● 保護:對於保護企業設備和計算資產,身份識別和存取管理(Identity and access management,IAM)工具是必不可少。網路存取控制(Network access control,NAC)確保只有具有足夠的安全設置並遵守IT安全性原則的設備才能夠訪問企業系統。
● 檢測:如果惡意軟體已經滲透到終端或者網路中,則應採取相應的技術,檢測出基礎設施中的異常現象,且檢查是否有被感染的跡象。啟用具有人工智慧的惡意軟體資料流程檢測功能,也可以幫助迅速自動地進行檢測,避免出現嚴重的攻擊。
● 回應:當檢測到勒索軟體事件時,安全專家必須快速阻斷防火牆或者IPS上的惡意通信通道,並隔離受感染的機器。
● 恢復:備份是快速恢復策略中的關鍵部分。此外,備份系統不應複製被勒索軟體惡意加密過的檔。這可以通過動態分割和自有的安全特性來實現。

Burdan說:「最近的勒索軟體攻擊充分顯示,任何行業或規模的企業都需要進行改進。採用合適的措施、工具和流程優化安全,在勒索軟體對業務造成破壞之前,企業就能以更完善的防備來阻止攻擊。」

如欲瞭解更多,請閱讀《勒索軟體:無處不在的業務破壞者》白皮書全文。

公司名稱:岱凱 (Dimension Data)
網址:http://www.dimensiondata.com/tw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