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網路(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Ruckus Wireless為全台69個原住民部落提供優質無線上網服務
 2017/11/30 下午 06:00:09
 
非常適合大範圍戶外環境的Ruckus智慧型無線網路基地台,
立即為台東與蘭嶼鄉民及觀光人潮提供新世代優質、便利、免費的無線寬頻服務


Brocade旗下公司Ruckus宣布在全台69個原住民偏鄉部落,安裝400個以上Ruckus ZoneFlex T300TM智慧型無線網路基地台,以提供優質的無線上網服務,協助政府落實關懷原鄉、縮短城鄉數位落差的長期政策。而實施此專案的台東拉勞蘭部落、查拉密部落以及蘭嶼鄉椰油部落,已在人口密集的商業區、教會巡迴醫療站及活動中心等地,安裝Ruckus ZoneFlex T300智慧型無線網路基地台,讓當地民眾立即享有高品質、穩定的無線上網服務。

儘管台灣的基礎網路建制非常健全,但不少居住於高山、離島等偏鄉中的居民仍然有上網不易的問題。在這些地區的原住民部落,例如台東拉勞蘭部落、查拉密部落以及蘭嶼鄉椰油部落,都無法使用無線網路及相關服務。因當地工作機會較少,學習與醫療資源匱乏,多數年輕人選擇到台灣本島工作,導致城鄉差距逐漸擴大。為了解決這些問題,這些部落體認到他們需要革命性的解決方案。

台東縣原愛工坊協會陳秀如表示,「查拉密部落居民非常愛護自己的家園,當地居民不希望業者在部落到處設立大型基地台,以致於年輕人到外地工作時,只能透過傳統市話與家中長輩聯絡,當地學生亦無法使用數位學習平台。」

台東縣蘭嶼鄉椰油村村長夏曼馬呢熱指出,「蘭嶼鄉人口約5,000人,當地僅有一家行動網路服務業者。由於基地台涵蓋範圍有限,整體基礎頻寬不足,因此行動網路品質不佳。這個狀況不僅造成在地民眾與觀光客的不便,也間接影響到行動醫療服務品質,導致護理人員一般只能手寫病歷資料。

Ruckus ZoneFlex T300是專為高密度用戶的戶外環境設計。這款產品整合了Ruckus專利BeamFlex + 技術,可在極嚴苛的射頻環境中提供最佳效能和干擾抑制,而輕巧特性更能大幅簡化安裝,縮短設備的部署時間及人力成本。

此外,Ruckus ZoneFlex T300採用全向型天線設計,最多可支援500個用戶同時上網,非常適用於廣大的戶外環境。考量到戶外地點多為惡劣環境,此產品採用通過IP67認證的防水、防塵、防腐全塑料外殼,並能在攝氏-20至55°C中穩定運作,同時具備高達165英里的抗風能力。

Ruckus台灣、香港及澳門總經理許慧嫻認為:「Ruckus在無線網路領域一直擁有領先業界的獨家技術,很高興有機會共同參與本次建置專案,並且首先在台東拉勞蘭部落、查拉密部落以及蘭嶼鄉椰油部落,部署多台Ruckus ZoneFlex T300智慧型無線網路基地台,為當地民眾提供高效能、高可靠性的無線網路服務。」

部署完成後,當地部落立即感受到高品質、高穩定的無線網路帶來的好處與商機,使當地居民很高興AP能完全融入在地生活環境。

椰油村長夏曼馬呢熱提到,「即使天候造成強烈颱風來襲,只要蘭嶼島上不中斷電源供給,就不用擔心網路斷線的問題。巡迴醫療車亦能利用無線網路遠端存取診所中的電子病歷、X光片,讓整體醫療服務獲得改善,進而提升在地民眾的醫療及生活品質。」

陳秀如最後說,「Ruckus ZoneFlex T300智慧型AP是以不影響自然景觀及無電磁波影響人體的方式製造特優的產品來建置。現今部落長輩們完全放心使用智慧型手機所接收的穩定訊號與在外地工作的家人聯繫或進行視訊通話,甚至可在臉書上直播分享部落的各項節慶活動,也讓我們的觀光產業提升更加發達,實在太令人開心了。」

公司名稱:Ruckus Wireless
網址:http://www.ruckuswireless.com/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