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網路(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IBM結盟群環建構AI模擬平台 引領台灣企業體驗認知商機
 2017/12/25 下午 02:55:49

隨著科技不斷精進,今年已有許多AI應用實現於生活,然而,仍有許多企業在實際導入AI技術之時,面臨各產業特性帶來的挑戰,難以快速體驗創新的商業效益。為能完善台灣AI生態系,並協助台灣各產業能駕馭AI基礎架構,IBM攜手在地合作夥伴群環科技擴大合作PowerAI深度學習平台框架,提供AI解決方案的模擬測試,協助客戶更輕鬆快速地將AI應用注入產業知識及企業資料,並使深度學習框架與神經網路訓練時間從336小時縮短至7小時,讓企業即時掌握AI競爭力。

台灣IBM硬體系統事業部總經理李正屹表示,「IBM看見今年從製造業、金融業到醫療業等客戶,皆積極思考如何佈局認知轉型策略。而此次IBM與長期夥伴群環科技擴大合作,力推PowerAI 深度學習架構等認知解決方案,為台灣企業規劃完整AI發展藍圖,搶佔這股勢不可擋的智慧先機;此外,IBM也透過將產業場景、資料及專業經驗導入認知解決方案中,以各產業Know-how鏈結IBM的AI深度學習平台架構,提供最符合特定產業需求的AI動能,全方位加速企業認知轉型,致力成為輔助台灣中小企業掌握創新商機的最佳舵手。」

而長期在第一線與台灣業者溝通的群環科技產規事業群副總經理鄭碧芬指出,「2017年台灣各產業對於AI及智慧轉型的IT需求顯著增長;然而多數企業仍在思考如何使用AI技術,或因為無相關人才而抱持觀望態度。這便成為群環科技與IBM致力推動AI平台模擬機制的初衷,讓企業可依不同產業對於深度學習模型的需求,結合企業內部數據於系統上測試,快速體驗AI帶來的創新商業模式及全新效益。此合作模式可提升企業導入AI的可用性並加強實踐的信心,務實且階段式地協助企業邁向AI世代。」

IBM在12 月5日發表了針對AI工作負載而設計POWER9伺服器,有助於加速資料科學家建置AI應用。同時,為了降低傳統產業使用人工智慧的門檻,提高神經網路模型的開發效率,近日也發表IBM Deep Learning Impact,在開發和優化神經網路的過程中提供完整的生命週期管理,也提供11個產業相關模型給企業用戶,其中包含超參調優,可以提高5-10%的準確度,並進行平行化訓練,現已經可以做到85%的加速比,幫助客戶快速收斂做出一個好的模型。

而在以製造業為大宗的台灣,智慧製造勢在必行。在工廠生產過程中,任一缺陷都會直接影響成品品質,亦會使企業效益及聲譽受損。傳統製造業是以人工建模的影像分析方法進行良率篩檢,偵測各種複雜的缺陷,然而這樣的方式較容易造成大量誤檢與漏檢。對此,企業可改採深度神經網絡辨識,以IBM PowerAI深度學習平台為例,利用AI分析生產線上各類操作歷史資料,並建構複合模型進行自動缺陷預測,也針對產線上的影響參數進行分析,找出影響因子的相關性,進而優化產線參數,達到良率篩檢及產能的提升,同時也降低不必要的設備支出並極大化產品利潤。

隨著醫學持續進步,許多台灣醫療單位面臨人工處理大量影像資料缺乏效率的困境,並表示未來一年內將有人工智慧專案規劃的需求。因此,為加速台灣智慧醫療發展,IBM致力於透過由PowerAI打造的認知系統,經過專業醫療機構訓練後,成為醫療界的重要幫手,例如能協助醫師進行肺部腫瘤與乳癌檢測,快速判讀X光片的鈣化與病變,準確率已達75%。

台灣IBM透過此次與群環的擴大合作加速在地AI生態圈發展,期望推動相關產業應用,拓展資通訊市場創新服務範疇以及資訊人才的訓練與培養,結合雙方資源,在產、官、學研究中實踐資訊服務的技術及應用推廣;並且台灣IBM也將持續攜手在地夥伴強化AI技術結盟,整合全球資源與台灣各產業專業知識,讓AI及深度學習架構成為台灣企業建構創新服務的堅強後盾。

公司名稱:群環科技
網址:http://www.bestcom.com.tw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