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網路(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諾基亞實現 5G Future X網路架構,提供突破性網路效能並降低成本
 2018/1/31 下午 05:51:18

諾基亞推出ReefShark晶片組,並發表針對5G設計的Future X整體架構、全新晶片參考設計基礎,和5G技術及服務的基礎。這套組合將於下個月在巴賽隆納舉辦的世界行動通信大會上展示。這是一套完整的端到端網路組合,將提升每個行動基地台三倍以上的資料容量,並可藉由人工智慧提供的自動化功能,降低30% 的營運成本。

ReefShark晶片組的突破性技術,讓諾基亞5G Future X得以提供前所未有的基頻效能。ReefShark晶片組減少一半的 massive MIMO天線數,不僅增加部署的選擇性,也將基頻單元的功耗減少了64%。而具備機器學習功能的波束成形技術,除可讓網路「追蹤」行動裝置及擴大基地台覆蓋範圍外,也能為任何地點提供所需要的大規模容量。

針對網路「切片」(slice) 不斷增加的傳輸量與新創的服務和應用,5G Future X網路是一套可以有效擴充、滿足其需求的解決方案。諾基亞5G核心網路解決方案,例如雲端封包核心 (Cloud Packet Core),同時兼具了雲端原生架構的概念如網路功能軟體解構 (disaggregation)、具有狀態式高效處理機制和共用資料層的無狀態功能軟體元件,以及自動化雲端網路技術和動態的生命週期管理。這套整合網路可以實現一流的服務交付、敏捷性及運營效率。

要充分實現5G的營運潛力,並處理大量的網路連接及其不同需求,自動化是其中關鍵。諾基亞先進的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技術,可運用在整個網路和無線基地台,不論其在何處,因此能同時提升網路效能和營運效率。諾基亞雲端原生基礎架構所提供的自動化功能,也可以減少約30% 的營運成本。諾基亞支持開放式架構的文化,能協助客戶取用並受益於其網路上的智慧功能。

IHS Markit研究與分析執行董事Stéphane Téral表示:「為了因應5G應用對網路效能的需求,諾基亞5G Future X組合採取全面且整體性的設計。諾基亞擁有廣泛的技術和服務專業,可以協助電信業者以最完美的方式轉型至5G。」

諾基亞行動網路總裁Marc Rouanne表示:「我們將透過諾基亞5G Future X組合,向客戶開放網路資料和網路智慧,進而共同對運行在諾基亞全新晶片中的機器學習和自動化功能,進行編程和客製化。由諾基亞貝爾實驗室研究發明的Future X架構,整合了諾基亞在IP、光纖、RF、軟體及自主創新晶片等專業知識。我們期望能藉此提供前所未有的功能和效率,協助我們的客戶完成5G服務升級。」

諾基亞5G Future X組合概要:
• 諾基亞5G New Radio ─ 無線電軟體,基於3GPP 5G New Radio標準。
• 諾基亞AirScale無線接取 ─ 以模組化方式建置無線接取網路,其所提供的服務具備幾無限制的容量、可擴充且領先市場的低延遲性和高連接能力。諾基亞將在2018年推出20多款可通過軟體升級的新產品和功能,包括基於ReefShark的產品和有史以來最小的戶外AirScale系統模組等,這些方案能讓5G服務的推出更加方便和快捷,同時降低總持有成本。
• 諾基亞5G AirScale主動式天線 ─ 完美滿足5G應用對行動支援、大區域覆蓋、數Gb吞吐速度及毫秒級延遲的需求。新的天線產品包括支援5G和LTE的 AirScale massive MIMO自我調整天線、一系列5G就緒的全新射頻單體,以及可滿足所有電信營運商部署場合的全新雙頻緊湊型主動式天線。
• 諾基亞的5G小型基地台 (Small Cell) ─ 全新的5G室內外小型基地台擴展了諾基亞領先業界的LTE行動基地台組合,其體積迷你、易於部署,是5G大型網路的重要補充。
• 諾基亞5G Anyhaul ─ 該組合是為滿足5G世代而擴充的。它具備更強的SDN自動化功能和產品,支援微波、IP路由、光纖網路及新世代PON,能讓營運商將無線接取和封包核心網路功能移轉到雲端架構上。
• 諾基亞5G核心網路 ─ 諾基亞雲端原生的封包核心網路,可分離控制層和用戶層(control and user planes),並提供虛擬化及全新的實體部署功能,包括內建諾基亞領先業界的FP4處理器的平台。諾基亞5G核心網路同時支援無線和固網技術,保證業界能提供整合服務。新推出的5G暫存器可管理5G網路的訂閱服務,使這套核心網路組合更加完整。

公司名稱:諾基亞
網址:http://www.nokia.com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