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解決方案(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六大IT工作挑戰 Rimini Street呼籲企業即時應戰
 2018/4/11 下午 04:40:00

即使在最好的年代,IT管理人員依然面對艱困的挑戰。隨著新科技不斷的推陳出新的商業模式不斷演進,使用者的期待也逐步提升。面對企業加速的數位轉型進程,IT人員也深陷於永不停機的全面性備戰狀態。

為了在數位轉型的時代生存並創造更好的局面,IT管理人員必須提前為未來可能出現的挑戰都做好準備。為此,全球企業軟體服務業者Rimini Street 全球產品策略資深副總裁Dean Alms為IT管理人員解析2018年可能會面臨的六大挑戰,以協助企業IT部門即時因應。

App的爆炸性成長
透過創新模式,現今使用者所使用的軟體應用程式種類和數量都更勝以往。企業內的每位員工都能免費存取和使用內部的雲端軟體,或者刷一下信用卡就可以成功下載。事實上,企業單是在行銷類別中可選擇的「軟體即服務」(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app就超過5,000種。

根據Netskope調查,企業平均有超過800款雲端apps, 而這數字還在成長。軟體廠商也因風潮推波助瀾,讓企業使用者可以簡單而快速地去免費試用軟體,並冀望未來被企業廣泛採用,能帶來更大的獲益。像雲端傳訊服務Slack就是這種「先試再買」(try before you buy)模式的最佳典範,並吸引其他app廠商起而效尤。這種方式對一般企業的使用者雖然快速、低成本又方便,卻也顛覆了IT部門既有的管控,如此為企業帶來安全與法規遵循的風險,且很難防堵。根據Netskope研究,目前高達94.7% 的雲端服務都還未能為企業環境做好準備。

B2B的apps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絕大多數的B2B公司都有提供app存取服務,大多數人很可能都已經在使用醫療院所、航空公司、飯店、汽車服務及其他商業服務的apps。使用者及企業多半都能免費使用這些軟體,但如何使用與管理這些安裝在不同裝置的海量apps是一大難題。

App擁有權的挑戰
App的擁有權(ownership)也是另一個迎面而來的挑戰。當企業員工擁有越來越多的主動權可以獨立購買所需要的apps時,裝置擁有權的界線也越來越模糊。根據2017 Forbes Insights/VMware的調查,有超過四分之一的商務apps都是由員工自主帶進公司使用的。

要如何拿捏好尺度,讓員工擁有一定自由度使用必要工具以維持生產力,又能讓IT控管可能對資安產生威脅的apps及資訊,已經成為企業IT的重要課題。層層的命令無法很明確,而政策又會因為軟體決策主管的不同而有所差異。儘管如此,只要軟體和技術出問題,IT往往得負擔責任,不管出問題的軟體是由誰購買的。

網路攻擊
資訊安全多年來一直都是企業資訊長最優先處理且最花錢的難題,然而跟以前相比,近年來的網路攻擊更加頻繁且複雜。信用資料調查公司Equifax的資料外洩案可說是2017年最大規模的資安事件,影響了超過1.43億的消費者。這起事件不只嚴重打擊Equifax的商譽,還必須面對接下來龐大罰款及法律訴訟等問題,而數據洩漏所帶來的負面影響在未來幾年內仍將持續。

要抵擋來勢兇猛的資安攻擊,需要建立一個能夠更快速反應、更加敏捷且具備縱深防禦策略的精密防禦機制,而不只是提供修補程式這種傳統廠商所會採用的方法。根據推測,預計在2021年,企業每年在保護數位資產上的費用將會超過2,000億美元。

隱私雷區
未來一年,IT人員必需小心謹慎地避開使用者隱私新規範的地雷區。歐盟全球資料隱私條例將在2018年5月25日生效,這可以是二十幾年來隱私權領域中最重大的一次改變。往後需全部符合嚴格的資料隱私條例,否則將會面臨數百萬美元的罰款。隱私條例生效以後,基於行銷目的而取得使用者的隱私資料,不再是企業的權利;未來不但要經過使用者同意,並要明確陳述將如何使用這些資料。對於全球企業來說,這代表未來勢必會面臨更多的稽查與新的IT挑戰。

合作廠商的敵意
有時候真的很難分辨誰才是真正的盟友。當企業疲於應付外在威脅時,合作的原廠供應商甚至有可能會把你逼到牆角。未來一年,軟體供應商們將會繼續嘗試向他們的客戶索賠來獲利,並致力於提高毛利率。我們可以預見未來原廠將更頻繁地稽核和採取法律行動,而這些舉動對於企業用戶而言一點都不友善。

漸漸地,維護服務的營收已不再是軟體供應商用來取悅他們股東的唯一工具,現在廠商似乎想要增加對客戶的稽核檢查,找出未授權的軟體,以提高軟體

公司名稱:Rimini Street
網址:http://www.riministreet.com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