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資訊安全(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IBM揭櫫第一款採單框設計為雲就緒的大型主機
 2018/4/13 下午 04:03:48

IBM日前發表最新一台為雲就緒的大型主機——IBM z14 ZR1 和 IBM LinuxONERockhopper II。今天發表的產品進一步擴大2017 年發佈之 IBM z14 大型主機的陣容。除了IBM Z 的強大能力——機器學習、雲端功能、穩健的資料分析、及全加密 (pervasive encryption) 的安全性,新推出的 IBM Z 是雲端就緒 (cloud-ready) 系統,採業界 19 吋標準機櫃及單框設計,可以輕鬆裝設至雲端資料中心及私有雲環境中。

IBM Z 全球總經理 Ross Mauri 表示:「數位轉型與雲端服務普及的速度持續加快,促成各產業企業獲利走高。我們和客戶攜手設計新款的雲端就緒系統,以期協助客戶因應資料安全的需求,並讓企業有更多餘裕來推動就地部署及混合雲環境的數位轉型。」

在數位商業時代裡,大型主機延續其多面向的價值,為客戶提供最穩定、安全、成熟的平台,同時可靠地支援包括應用區塊鏈技術的各式各樣新型 IT 應用。目前,大型主機每年處理高達 87% 的信用卡交易量和近 8 兆美元的刷卡總額;每年處理 290 億筆 ATM 交易,單日平均處理金額近 50 億美元。此外,大型主機每年支援 40 億班次的航空客運1。

在大型主機需求高漲和日益重要之際,IBM 與逾 80 家客戶,包括代管服務業者、網路銀行和保險公司等,運用「設計思考」(Design Thinking) 的方法論,針對新一代使用者的需要來重新改造大型主機。

大規模強大的安全防護
根據Gemalto的外洩水平指數 (Breach Level Index),2013 年間共有近 100 億筆資料外洩,其中僅有 4%的遭竊資料因經過加密而對駭客毫無用處。IBM 新的大型主機每台每天可處理超過 8.5 億筆完全加密的交易,而且因為外型精實,也不需特殊的存放空間、冷卻或電力支援,但其仍搭載 IBM 跨時代的全加密及 Secure Service Container 技術,故可廣泛地保障資料服務的安全。

這些新系統的設計理念是要為 Linux 環境打造尖端的安全防護,並廣泛採用 IBM Secure Service Container 科技,進而抵禦特殊身份使用者和假冒合法使用者的駭客在系統層級所發動的攻擊,以及沒有變更應用的外部威脅。這些先進的安全功能可幫軟體開發人員免去很多麻煩,省下他們自行編寫程式依存關係的時間。應用程式只要放入 Docker container 內,就能被部署到 Secure Service Container。之後,該應用也可透過附帶的 Docker 與 Kubernetes 工具來管理,以便使用 Secure Service Container 環境。

藉此獨特功能,大型主機可建立安全的邏輯分區,並執行區內所有資料的加密。企業的資訊長和服務供應商可以把這樣的環境提供給終端用戶,而不必擔心有損苦心經營的商譽,同時也能符合越來越嚴苛的產業法規的規範。

一個箱子滿足雲端資料中心的所有要求
新的 z14 和LinuxONE主機幾乎在系統的各面向均實踐容量、效能、記憶體和快取的大幅躍進。透過系統重新設計,在容量增加的同時,機器所占的實體空間卻減少 40%,外型規格也變得標準化,而適於部署到所有的資料中心內。今日發表的 z14 ZR1 將為IBM Cloud Private 解決方案提供堅實的基礎,透過將儲存、網路和其他元件移入大型主機伺服器的同一機框內,打造出「盒裝的資料中心」(data center in a box)。

不久前,IBM 獨步業界推出具大型主機層級之資料防護功能的雲端服務。這些服務可運用強大的資料防護技術來加密保護記憶體內、傳輸中及靜態的資料,以利開發人員及客戶安全地建立、部署和代管應用程式。隨著 IBM Z 加入 IBM 的全球公有雲資料中心,IBM Cloud Hyper Protect產品家族也新增四項服務。藉由 IBM Cloud 目錄,開發人員可輕鬆取得獨到的安全功能與技術,進而達成 IBM Cloud 內應用程式的現代化。

公司名稱:台灣IBM
網址:http://www.ibm.com.tw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