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解決方案(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PTC發表獲獎肯定的新版CAD解決方案Creo 5.0
 2018/4/17 下午 02:55:25

為增量性製造、拓撲最佳化與模擬提供突破性新功能

PTC 近日推出最新版Creo® 3D CAD軟體,協助使用者從最初概念設計至後期製造階段都能在同一設計環境下完成。在快速變遷的產品設計領域中,Creo 5.0推出五大嶄新功能,其中以增強生產力為關鍵特色。PTC台灣並將於4/27、5/4兩日於台北及台中舉辦盛大產品發表會。

運用重複使用最佳設計並將事實取代假設,Creo協助企業加速產品創新,更迅速地打造更好的產品。有了Creo 5.0,概念設計就能轉化為智慧連網產品,同時利用擴增實境(AR)功能連結實體與數位世界。Creo 5.0還針對包括拓撲最佳化(topology optimization)、增量與減量製造(additive and subtractive manufacturing)、流體力學分析(flow analysis)以及電腦輔助製造(CAM)等領域推出各種令人興奮的功能。

CIMdata 總裁John Mackrell表示:「PTC在物聯網(IoT)及擴增實境等相關的熱門技術中,皆處於領導地位,但我們也未曾忘記自己從CAD起家的身分,反而運用這些新技術與新功能並挹注於領導市場的Creo軟體,進而帶動企業轉型。Creo 5.0再次驗證了PTC持續創新與滿足客戶需求的能力。」

拓撲最佳化
產品的實體設計往往受限於既有的設計和操作實務。Creo Topology Optimization Extension能根據已定義的一系列設定目標與約束條件自動地打造優化設計,不受限於既有的設計和思考流程。這可以協助使用者節省時間並打造優化、高效的零件,加速實現創新。

增量與減量製造
Creo提供使用者設計、優化、列印檢查(print check)並以增量性方式製造零件,且無須使用多種軟體。透過簡化流程並減少重新打造模型的需要,就能將更多時間用在真正重要的地方- 「設計」。Creo 5.0導入了Creo Additive Manufacturing Plus Extension for Materialise,能將上述功能延伸到金屬零件,讓客戶可以從Creo直接列印工業生產等級的零件。除此之外,這項擴充功能還讓使用者可以連結Materialise的線上列印驅動器與設定檔程式庫。

Creo Mold Machining擴充功能則可提供專屬的高速加工功能,已針對模具、晶粒、電極和原型加工進行優化。Creo 5.0支援3軸以及3+2定位加工。

分析與計算流體力學
Creo Flow Analysis 擴充功能是一套計算流體力學(CFD)解決方案,讓設計人員、工程師和分析師能直接在Creo內部模擬流體流動。CAD與CFD之間的無縫工作流程,讓使用者可以即時整合分析,並藉此了解產品功能及性能。這套軟體是專為設計工程師打造,不僅使用簡便且直接整合Creo,正確度高並能快速提供結果。

生產力強化
Creo 5.0還針對產品設計的快速變遷提供多項關鍵的生產力提升工具,包括經過改良的使用者介面、草繪區域的幾何建模,以及體積螺旋掃描(volume helical sweeps)。其他功能強化包括曲面模型建立、鈑金設計,以及設計應用於草圖圓化。現在使用者還可以在Creo下進行設計,同時維持透視顯示模式。

Creo Collaboration Extension for Autodesk Inventor讓企業組織能在單一CAD系統下進行整合,進而降低維護多重系統及整合所需要的成本和精力,同時增加資料的重複使用與資源分享。如今,Creo 5.0也將支援和Autodesk Inventor之間的雙向交流與組合。

PTC CAD事業部資深副總裁Brian Thompson表示:「產品設計正經歷全面性地改變,Creo也持續不斷升級以滿足客戶的需求。利用Creo,能協助企業從最初的設計階段至智慧連網產品。功能性提升與增量製造等全新功能都讓Creo變得與眾不同,從概念到最後的生產階段,整個過程都提供企業貨真價實的競爭優勢。」

公司名稱:PTC
網址:http://www.ptc.com/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