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趨勢(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岱凱與思科於非洲擴展防盜獵技術計畫
 2018/5/11 上午 09:08:50

繼南非先導專案成功降低犀牛盜獵事件96%後,高科技防盜獵計畫正式擴展至其他地區

岱凱 (Dimension Data)與思科 (Cisco) 宣布將「互聯保護(Connected Conservation)防盜獵計畫」擴展至尚比亞、肯亞和莫三比克,希望延續保護瀕危犀牛之餘,亦幫助打擊猖獗的非洲草原大象盜獵活動。繼成功於南非克魯格國家公園 (Kruger National Park) 毗鄰之私人禁獵區實施世界頂尖科技後,兩家公司共同作出此擴展決定。

南非私人禁獵區從2015年11月啟用「互聯保護」技術計畫以來,盜獵犀牛事件數目大幅減少達96%,而在2017年,已沒有任何犀牛於禁獵區內被盜獵。

在世界各地的禁獵區和國家公園,每天總有數以百計的供應商、承包商、員工、保安人員及遊客進出,但他們的舉動通常不會被監查。這些園區位處偏遠,僅配備基本的資訊科技基礎設施和存取控制,且以人工方式操作安全流程和提供有限度的通訊。

岱凱集團主管Bruce Watson指出:「許多機構都致力保護動物,但僅採用一些被動性措施,例如為動物脫角,或在動物的角上和皮膚下植入感應器。然而,當禁獵區巡邏人員趕到出事地點時,犀牛和大象早已遭殺害,牠們的角或長牙更被割下,可見這些消極的方法並不奏效。互聯保護的設計目的在於主動保護禁獵區免受人類摧殘,在多重精密科技、專人和設備的保護下,動物可以不受任何騷擾,在野外自由行走。」

思科與岱凱的共同願景,是將此有效的方案複製到全南非、整個非洲以至世界各地,從而保護各式各樣的瀕危物種,包括印度及亞洲等國家的獅子、穿山甲、大象與老虎,以及海洋中的鯊魚和魔鬼魚。新的專案已經在尚比亞的一個國家公園展開,隨後在肯亞和莫三比克也將陸續推行保護大象的重點專案。

根據2016年《大象普查調查報告》1顯示,2007年到2014年間,非洲大草原的大象數量下滑了30%,相等於減少了144,000頭大象。目前的8%年度減幅主要是由盜獵造成。尚比亞當時有21,758頭大象,惟SiomiNgwezi國家公園的屍骸率高達85%,該國其餘地區的屍骸率則為3%,同時尚比西河 (Zambezi River) 沿岸的大象數目亦大幅減少。

這項研究也發現,大約4,000至於6,000名盜獵者實屬居住在狩獵管理區內的平民百姓,包括橫渡廣濶水域進入禁獵區的漁民。

有鑑於此,一間專為尚比亞特種水警部隊而設的控制室正在興建中,以便監察湖上與公園內的行動,另將啟用第二水警部隊快艇,以協助攔截盜獵者,防止他們接近目標動物。

在尚比亞應用的其他器材包括:
• 在無線電柱上安裝固定式熱像儀,在公園周圍築起一道虛擬屏障。操作人員在控制室內控制鏡頭,掃描公園的出入閘口。
• 利用閉路電視視訊分析,建立自動偵測漁民和小艇在湖上動態的虛擬路線圖。未來,國家公園人員將可分析相關資料,找出可疑人士的行動模式。若有人深夜越過障礙,系統還可向公園管理員發出警報。
• 戶外Wi-Fi器材也將安裝在無線電柱上,讓公園巡護員或保安人員把手持設備及熱像儀所收集的資料互相分享檢視,而地面人員亦能保持通訊連繫,免受盜獵者干擾。

Watson補充道:「我們與尚比亞政府機關和漁民社群合作,建立一個中央數位捕魚許可證系統,從而監察、識別出僞裝成漁民的盜獵者。

思科資深副總裁暨行銷長Karen Walker表示:「這是前所未有的機遇,科技賦予我們改變世界的力量,而改變不在明天或某天發生,而是現在。思科致力於連繫世界,改變現狀,憑藉最新的網路技術,保護最古老也最珍貴的動物。我們與岱凱緊密合作,一起為南非和非洲的禁獵區建立安全可靠24小時運作的網路。我們非常自豪能夠成為當中一分子,將互聯保護技術推展到非洲不同地區,拯救更多瀕危物種。」

岱凱的Watson續說:「我們與思科攜手,透過持續的技術創新,消除全球所有不同型式的盜獵事件,在更多國家保護更多珍貴的物種。」

「互聯保護」的設計包涵了數位基礎設施、混合雲、數位工作場所,以及網際安全技術。

公司名稱:岱凱(Dimension Data)
網址:http://www.dimensiondata.com/tw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