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網路(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真實理解消費者5G需求 跳脫吃到飽價格戰
 2018/5/18 下午 01:28:40

愛立信今年最新發布的《愛立信消費者和產業分析報告》中,揭露全球消費者對於電信通訊服務的六大訴求,並且建議從不同角度思考如何跳脫行動費率方案的價格促銷,以提升消費者的滿意度與忠誠度,作為電信營運商推出5G技術相關應用的基礎。

根據愛立信消費者行為研究室(Consumer Lab)的報告,消費者購買吃到飽方案背後主要的動機在於「減少超額付費的憂慮,並擁有足夠的數據流量,以滿足其使用需求,因而享受安心、不受限制的感覺。」消費者也期待在5G時代,除了依據數據流量付費,電信營運商可以提供更客製化的行動資費方案,也有近六成的消費者希望,為每個連結到5G網路的服務或裝置「支付一次性的費用。」

該報告是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的5G消費者期望研究,內容代表了全球8億智慧型手機用戶的觀點。

愛立信消費者和產業實驗室資深顧問Jasmeet Sethi表示:「我們最新的研究並沒有單獨看待消費者對5G的看法,而是探討營運商在發展5G的過程中,必須積極因應消費者尚未被滿足的需求。從提供輕鬆的購買體驗到關注真正的網絡性能,消費者期望其所要求的改變已在現階段實現。」

消費者訴求一:便捷的購買體驗

60%的智慧型手機用戶,看不懂行動費率方案的資訊與服務內容,因此許多用戶所購買的服務和他們實際的使用情況並不相符。僅30%的智慧型手機用戶表示,對於營運商提供線上費率方案資訊的方式感到滿意,這種數位化的電信服務體驗既不簡單但也不省力。

消費者訴求二:自由不設限的感覺

雖然消費者購買吃到飽方案相對輕鬆,並且可以避免帳單爆表而獲得安心的感覺,但高行動數據用量並非他們購買吃到飽方案的主要動機。

80%的智慧型手機使用者並不是真的需要吃到飽的費率方案,而是希望取得不受限制的感覺。70%購買吃到飽方案的消費者,並非行動數據的重度使用者。

因此,提供足夠但不一定是無限量的行動流量以滿足用戶需求、消除用戶的擔憂,是電信營運商能提高用戶滿意度的關鍵所在。

消費者訴求三:流量可以當作貨幣進行交易

全球智慧型手機用戶,平均每年剩餘31 GB未用、但已付費的行動數據,這相當於一生將累積1.5 TB流量。具體來說,31 GB的數據可以讓智慧型手機用戶進行65個小時的視訊通話,聽517個小時的串流音樂,或者一口氣看完6季的「權力的遊戲」影集。

約40%的消費者希望能夠將多餘的數據流量當做貨幣使用,保存、交易或轉贈他人。

消費者訴求四:提供費率方案以外的服務

消費者購買數據方案,是因為這是電信營運商目前銷售服務的方式。然而,消費者認為更高的寬頻速度與公平的合約更為重要。除此之外,消費者在選擇服務費率方案及電信服務供應商時,越來越注重視訊內容搭配及創新的流量資費方案。

因此,消費者希望電信營運商能根據用戶的需求,開發出個人化的數據方案。

消費者訴求五:更多5G相關的應用

電信營運商或許以為消費者對5G不感興趣,但事實並非如此。愛立信的調查顯示,5G服務概念吸引了全球76%的智慧型手機用戶,甚至有高達44%的消費者願意付費享受5G服務。消費者期待在5G推出後的3至4年內,多數5G延伸服務將成為主流。

全球超過30%的智慧型手機用戶期待5G為行動寬頻帶來速度、網路覆蓋與便宜價格以外的效能,像是:更長的電池壽命,以及連結裝置與物聯網的能力等。消費者也期待依用量付費的時代即將結束,取而代之的將是以5G服務或連網裝置為基礎,一次收取固定費用的收費方式。

消費者訴求六:真實的網路體驗

愛立信的調查顯示,僅4%的受訪者相信營運商的廣告及網路效能的宣傳,其希望營運商摒棄毫無根據的宣傳口號,轉而關注他們真實的網路體驗。

消費者如果認為營運商提供的是最佳網路,他們將會非常忠誠,並且有極大的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