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解決方案(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PTC整合ThingWorx與Microsoft Dynamics 365 以落實現場服務最佳化
 2018/7/6 上午 09:49:23

新型連接器將為現場技術人員提供關鍵的物聯網與混合實境資訊 進而提升首次維修成功率

PTC日前於LiveWorx 18 數位轉型大會上宣佈推出新款連網現場服務解決方案,此方案整合了ThingWorx 平台和Microsoft Dynamics 365現場服務 (Field Service)。ThingWorx 與Dynamics 365整合後,可協助現場技術人員等相關工作者無縫連接重要的工程資料,例如物料清單 (BOM) 等資訊,以簡單易懂的方式讓相關人員更輕鬆地瞭解相關內容及洞察,以加快服務速度。

ThingWorx是PTC的工業創新平台,整合了Microsoft Azure IoT功能。透過Dynamics 365新型連接器,企業能夠以新的方式發展連網服務策略,進而提升服務營運效率。因此,ThingWorx現在挖掘整合Dynamics 365現場服務解決方案的重要功能,以協助使用者正確地分配資源,並使用正確的零件和資源來完成作業,進而減少停機時間,同時加快解決服務問題的速度。典型應用場景將包含以下步驟:
● 工廠機器的感測器透過Azure IoT向ThingWorx發出警報,顯示機器即將出現故障。
● 當ThingWorx接收物聯網發出的警報、收集及分析警報資訊,並從眾多系統(如PTC的Windchill 產品生命週期管理 PLM)中擷取相關輔助資訊後,自動進行處理。
● 整合Dynamics 365現場服務的ThingWorx,能提供服務經理全面性的觀點,包括物聯網資料和故障預警資訊。
● Dynamics 365現場服務進階的排程功能 (scheduling capabilities),可以協助技術服務經理評估與驗證現場狀況,進而分配適當的資源和技術。
● 現場服務的通知將自動發送給客戶,通知故障發生,並告知已指派一名技術人員處理問題。

整合Dynamics 365現場服務軟體的ThingWorx還可將PTC的Vuforia® Studio擴增實境 (AR) 平台與Microsoft HoloLens 相連接,不僅提供穩健的創作工具,也讓技術人員能享有強大的混合實境 (MR) 體驗。例如,現場的技術人員可透過HoloLens (或其他工業設備) 觀看組裝與拆卸流程。

PTC ThingWorx總經理Iain Michel表示:「物聯網和混合實境已經改變了企業設計製造和服務銷售產品的方式。透過更深入地了解洞察工程資料,我們的客戶可改善其工作時間並提升首次維修成功率。與Microsoft合作後,我們的客戶將有能力整合所有資料,包括設計、生產、營運和服務在內的主要產品生命週期功能資料等,並確保最高品質的服務回覆。」

整合Dynamics 365現場服務的ThingWorx已在 Microsoft AppSource上線,並於日前在波士頓會展中心舉行的LiveWorx 18大會上展示。

Microsoft 智慧軟體即服務 (Intelligent SaaS) 總經理Sona Venkat表示:「技術人員在維修產品時,也可以使用整合Dynamics 365現場服務的ThingWorx,進一步從客戶的工程資料系統 (如PLM產品生命週期管理系統) 中輕鬆取得相關設備物料清單 (BOM) 的詳細資訊,以迅速瞭解現場維修可能使用到的零件。要能提高解決問題的速度與現場技術人員的效率,物料清單資訊是相當重要且必要。」

PTC 與 Microsoft 於今年一月宣佈合作,共同協助客戶在數位轉型過程中實現價值,此次聯手更進一步強化並落實此合作關係。

公司名稱:PTC
網址:http://www.ptc.com/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