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趨勢(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數位創新助環法自行車賽社群媒體觀眾增長55%
 2018/7/6 上午 11:09:10

A.S.O.繼續與岱凱攜手加強與粉絲互動,促進粉絲人數連續三年成長

自2015年以來,環法自行車賽主辦單位阿莫里體育組織 (Amaury Sport Organisation,簡稱A.S.O.)便與岱凱 (Dimension Data)合作,吸引新一代年輕「粉絲」與賽事互動。目前,環法自行車賽擁有650萬忠實的社群媒體觀眾,其中年齡介於18至35歲之間的年輕粉絲更高達73%。

作為環法自行車賽的官方技術合作夥伴,岱凱持續創新,透過技術應用、創新視訊,以視覺化數據呈現賽事,協助世界最大規模自行車賽事革新觀看體驗,而今年也不例外。

藉著與岱凱的創新合作,A.S.O.已在其數位平台上取得了可喜的成果:網站瀏覽量增長15%;線上影音媒體觀看量從2014年的600萬,增長為2017年的7,100萬。這反映出愈來愈多的年輕觀眾從傳統轉播轉向數位內容,以更親身投入的方式體驗這項標誌性賽事。

為了讓觀眾獲得重要的賽事全方位分析,在環法自行車賽的每個賽段,岱凱協助分析超過1億5000萬個讀取值資料,並利用分析技術在@letourdata等官方社群媒體上,為粉絲提供圖像化的每日即時數據。今年更首度由電視台播送這些社群數據消息。2017年,岱凱首次引入機器學習技術來預測比賽結果。今年該公司還將利用強大的預測分析效能,保護數據不受網路攻擊影響。

賽事中心平台每年吸引超過9,100萬瀏覽者,粉絲可以在平台上即時跟踪喜愛車手的位置和速度,還可以了解路線地形、天氣條件等變量的即時影響,並獲得準確的預測,例如某賽段最被看好的車手、預計到達比賽關鍵點的時間,以及主車群何時會趕上領騎車群等。

今年,岱凱也透過內部開發計劃,向全球28,000名員工收集創新想法,旨在激發年輕世代的創意點子,為粉絲體驗創新藍圖注入新動力。這項計劃已經啟發極富創新思維的嶄新構思,包括擴增實境3D繪圖,以及利用增強演算法更準確地預測比賽結果。

A.S.O.媒體總監Julien Goupil表示:「岱凱自2015年成為環法自行車賽的官方技術合作夥伴以來,對促進比賽的數位化進程舉足輕重。法國民族對這項大型賽事深感為傲,因此我們必須加倍盡心盡力舉辦賽事,讓後代得以繼續享受箇中樂趣。看到數位媒體上與賽事互動的年輕粉絲數量不斷增加,我們真的非常受到鼓舞。」

岱凱數位實踐部門集團主管Scott Gibson指出:「環法自行車賽是一項十分複雜的比賽。由於它不在一個固定的體育場館內進行,所以衍伸出大量的後勤問題。我們的行動資料中心、預測分析平台,以及充滿熱誠的團隊,使我們每年都能夠為賽事帶來創新。無論處在荒蕪人煙的郊外,或者惡劣的天氣環境下,我們都能迅速提供準確的即時分析和內容,使粉絲緊貼賽事並享受過程,為此我們感到相當自豪。」

第105屆環法自行車賽於2018年7月7日在法國西部的Noirmoutier-en-l'Île開始,並於7月29日以巴黎香榭麗舍大道為終點。

公司名稱:岱凱(Dimension Data)
網址:http://www.dimensiondata.com/tw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