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軟體(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AI認知賦能協作進化 IBM Domino 10建構智慧化社群平台
 2018/8/1 下午 04:52:38

面對瞬息萬變的數位經濟時代,企業創新腳步刻不容緩,如何善用協同合作機制促使工作效益最大化,為企業取勝的關鍵。長期耕耘企業協作領域的台灣IBM,近日推出社群協作平台IBM Domino 10;透過導入IBM Watson認知服務與雲端技術,全面升級包括電子郵件、即時通訊、行事曆、工作流程管理等協作工具,不僅大幅提升團隊的溝通效率,增進協作生產力,同時幫助企業與社群平台在最高安全規格下實踐知識共享,建構更智慧的工作場域。

台灣IBM協同合作暨人才管理解決方案資深業務總監鄭舜元表示,「近來企業組織的溝通模式朝向雲端化、行動化發展,並著重社群協作平台的即時互動,使得跨平台管理與資源整合的重要性與日俱增;為此,IBM於去年正式啟動Domino 2025計畫,邀集IBM遍佈全球各地的企業夥伴,共同為商業協作環境擘畫具前瞻性的發展藍圖。」

IBM Domino 2025計畫於去年12月正式展開,至今已在巴黎、紐約、北京、倫敦等重點城市召開多場工作坊以及線上訪談,從中搜集全球產業在社群協作環境中遭遇的問題與痛點,同時IBM也引領企業夥伴運用設計思維方法(Design Thinking),針對跨產業、跨領域的協作場景提出改善方針,以幫助企業能全面性地應對新時代下的商業需求,加速實現數位轉型。

近日IBM發布的IBM Domino 10社群協作服務,便採用上述計劃匯集的回饋與成果。鄭舜元指出,「IBM Domino 10主要針對伺服器、頻道、應用程式進行功能更新,包括將Domino伺服器Docker化、支援Node.js開發框架,以及允許Domino平台拓展至iPad上運行,目標即是希望輕量化用戶端,助力企業更簡易地打造創新服務。」

身為認知技術領導者,IBM也將Watson人工智慧整合至企業協作平台,包括IBM Domino 10產品家族中的社交協作服務IBM Connections,透過導入Watson認知運算技術,將檔案分享、社群、網路會議、郵件及行事曆等應用程式整合至同一使用介面,能根據企業員工的職位與偏好進行彈性調整,實現更智慧的協作模式;另外,IBM打造業界第一個以Watson為核心技術的行動協作應用Watson Workspace,亦導入自然語言處理與機器學習技術,幫助團隊交流更加互通有無、無縫協作。

以優化使用者體驗為目標 IBM Domino 10持續升級

隨著雲端平台、虛擬化技術逐步發展成熟,傳統軟體開發的協作模式也出現新的變革,為此,IBM 協作平台Domino 10率先整合Docker技術,允許企業將Domino伺服器端上的相關服務以Docker容器格式打包執行,不僅利於搬移、擴充應用程式與相關資料,當服務有更新版本時便能隨時完成升級,助力企業協作開發更加敏捷與靈活。

除此之外,針對企業內部的應用程式開發,IBM Domino 10平台新增支援Node.js環境,開發者能夠使用任何JS框架,並選擇偏好的IDE開發環境,以充分發揮JavaScript的作用。

隨著現代工作模式趨向行動化,IBM擴展協作平台的運行環境;在Domino 10協作平台,企業無需改寫程式,便透過iPad行動裝置開啟IBM Notes企業郵件平台,並能


通過本機複本離線使用。未來,IBM Domino也將支援iPhone與Android系統,幫助企業不受限於時間與地點限制,更簡單而快速地拓展業務機會。

為了幫助企業協作發揮最大效益,IBM Domino 10導入第三方監控工具Application Insight,透過統計資料與數據圖表,管理者能清楚掌握內部使用Domino平台的最新狀態,例如應用程式的使用頻率、應用程式中重複撰寫的程式碼等;另外IBM 推出Domino As a Service(DaaS) 服務,允許企業內部現有的應用程式轉由IBM雲端伺服器代為監管,更減輕企業的維運負擔。

鄭舜元強調,「IBM Domino 2025為長期性的計畫,除了此次推出的Domino 10,IBM將持續搜集企業夥伴的意見回饋,作為服務更新的參考,同時,IBM將秉持開源、開放的理念,以使用者體驗為出發點,打造能夠支援新技術、新開發工具與新應用的協作環境,助力企業更智慧地成就商業目標。」

公司名稱:IBM
網址:http://www.ibm.com.tw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