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趨勢(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讓數位工作場所充分發揮潛力的適切技術
 2018/9/10 上午 09:55:13

根據Aruba一項新的全球研究,在數位工作場所工作的員工不僅工作效率更好,而且更為積極、工作滿意度更高,整體幸福感也較佳。

這項針對15個國家,7,000名員工的研究顯示,工作場所的數位化程度高低,讓員工的表現及情緒出現明顯的差距。部分要點如下:
● 除了生產力,數位工具還帶來更多好處:比起數位工作場所技術較不發達的「數位落後」族群,在廣泛使用新技術的數位工作場所工作的「數位先驅」,有51%的人得到更高的工作滿意度,而有43%的人認為他們工作與生活更加平衡。表示對工作積極的「數位先驅」高出56%,贊同企業願景者更是高出83%。
● 數位化工作也有助於專業發展:65%的「數位先驅」表示使用數位技術時獲得了專業發展及成長,而「數位落後」族群只有31%。在數位工作場所,72%的「數位先驅」具備適應新工作技能的能力,高於「數位落後」族群的58%。
● 數位技術帶來的生產力增加可量化:73%的「數位先驅」認為數位化工作場所對生產力帶來助益,70%的人認為數位技術改善了協作,而「數位落後」族群為55%。
● 數位技術及自動化的持續進步,有助於提供更佳的工作場所體驗:雖然常有人將自動化視為工作保障的威脅,但我們的研究發現,大眾仍對自動化充滿熱情。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樂見未來5到10年內出現完全自動化的工作場所,讓組織能夠打造更智慧化、更有效率的工作環境。

「無論是在哪個產業,我們都看到了更人性化的工作場所,企業正在努力滿足員工對工作方式瞬息萬變的期望。」頂級電腦椅廠商Herman Miller的工作場所策略、設計及管理總監Joseph White表示,「關鍵在於將技術進展,甚至包括家具與認知科學相結合,幫助員工以新的方式工作,也讓組織有機會吸引及留住最優秀的人才。」

「隨著企業開始意識到有效率的工作場所空間著重體驗,並且必須適應不同員工跨世代、個性種類的工作方式,『工作場所』這四個字給人的本質正在改變。」Deloitte Strategy & Operations總經理Francisco Acoba表示,「這一點帶來了新的過程,讓IT解決方案、建築系統及設備與人和諧互動,以創造這樣的空間。無論您企業的具體情況如何,空間積極參與使用者體驗時,有助於提高利潤。對工作環境感到滿意的員工,可以順利把工作完成;對環境感到不滿意的員工,最終會轉向其他更具吸引力的選擇。」

此研究還發現,員工對新技術充滿熱情,並希望雇主能夠提供更多。在整個亞太地區,幾乎所有受訪者(98%)都認為,使用更多技術可以改善他們的工作場所,而70%的受訪者表示,如果沒有實施新技術,他們的企業將落後競爭對手。同樣比例(67%)的受訪者認為,由於技術的進步,傳統辦公室將遭到淘汰。

亞太地區75%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的企業在過去一年中投資了數位工作場所工具,並且對新一代技術的興趣逐漸濃厚,包括自動化溫度控制及照明的智慧建築工具(14%)、聲控與無線影音技術(16%)及客製化企業行動應用程式(11%)。
大多數受訪者認為,數位技術將帶來更高效(63%)、更具協作性(53%)及更具吸引力(52%)的工作環境。

雖然數位工作場所的好處多多,但此研究亦顯示網路安全對雇主來說也是項挑戰。
雖然員工較具網路安全意識(56%經常或每天都考量安全),但他們也認為企業資料及裝置承擔更多風險,73%的人承認有共用密碼及裝置等不安全行為。
在過去一年中,四分之一(25%)的員工曾連到可能不安全的開放Wi-Fi,20%的員工表示曾在多個應用程式及帳戶重複使用密碼,17%的員工承認曾為記住密碼而寫下來。

顯示企業必須充分發揮數位工作場所新技術的優勢,同時將安全風險降至最低。Aruba建議組織採取以下措施:
● 採數位工作場所策略:IT部門需要與業務經理、終端使用者及其他利益相關方合作,為他們的數位工作場所之路構築發展藍圖。這包括跨越現有技術、部署新工具,如智慧感測器及客製化行動應用程式,建立更為個人化的工作場所體驗。
● 打造可協作的數位工作場所:企業必須考量如何將數位工作場所擴展到總部以外,以支援遠端員工、合作夥伴及客戶。IT領導者必須規劃並投資無界限的工作環境。
● 從基礎整合安全:打造數位工作場所時,企業必須將安全視為設計的重要部分,並考量人為錯誤及不良分子。為達成能夠因應變化及未知因素的最佳安全,IT必須關注網路、雲端運算、AI及機器學習等新興技術。

公司名稱:Aruba(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子公司)
網址:http://www.arubanetworks.com/zh-hant/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