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趨勢(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達梭系統與ABB在全球數位工業軟體領域建立合作夥伴關係
 2019/3/13 下午 04:18:34

達梭系統(Dassault Systèmes)與ABB宣佈建立全球合作夥伴關係,為數位產業客戶提供獨特的、從產品生命週期管理到資產健康的軟體解決方案組合。這兩家公司將為客戶提供先進的端到端開放式數位解決方案,增強工業企業競爭力,同時提高產品的生命週期、製造和營運的靈活性、速度和生產力。

此合作夥伴關係將以兩家公司現有的龐大客戶群、深厚的專業領域知識和全球客戶資源為基礎,融合ABB Ability數位解決方案和達梭系統3DEXPERIENCE平台的優勢。在將解決方案遞送給客戶之前,ABB已經開始採用3DEXPERIENCE平台來建模和模擬其解決方案。透過這次合作,ABB將為客戶開發和提供先進的數位孿生,幫助客戶以更高的整體效率、靈活性和永續性運用ABB解決方案與發展自身營運。

兩家公司將採用分階段的方式,專注於工廠自動化和機器人技術、製程工業自動化以及智慧建築的電氣化解決方案。首批聯合解決方案將於2019年4月1日至5日舉行的德國漢諾威工業展上展出。

ABB執行長Ulrich Spiesshofer表示:「這一合作夥伴關係具有變革意義,我們將更好地支援客戶引領創新和發展,從根本上改變整個價值鏈,從而把握工業數位化湧現的大量機會。從數位孿生到資產健康,雙方的合作提供開放式的端到端數位解決方案組合。透過我們的綜合解決方案、專業領域知識和全球範圍的業務覆蓋,賦予客戶強大的競爭優勢。ABB正將達梭系統加入微軟、HPE和IBM的行列,成為其強大的工業數位化合作夥伴網路中的一員。我們非常期待與遍佈全球的達梭系統團隊展開合作,從而推動創新,提升客戶價值。」

達梭系統董事會副主席暨執行長Bernard Charlès表示:「21世紀的工業不再僅透過產品製造能力而決定。當前的產業領導地位取決於能否牢靠掌握專業技術。數位技術的融合正在改變工業的各個方面,新的競爭差異化也因此湧現。在當今工業復興的背景下,透過平台能讓虛實環境彼此聯通與強化。我們與ABB的合作夥伴關係將整合雙方數十年專業知識,幫助客戶充分掌握此強而有力的趨勢。」

在當今高度自動化的工業中,數位工廠建模和高度靈活的機器人製造系統幫助企業以更快速度、更高設計可靠性生成更大數量的設計反覆運算。這有助於加快從大規模生產向大規模定制化的轉型,增加產品類別,減少產品批次,縮短產品生命週期。近年來,準時遞送成為了常態,這導致許多製造商的停工成本大幅度增長。一家現代化工廠停工一小時的成本可超過100萬美元。

達梭系統與11大產業中各種規模的企業合作,幫助其應對當今工業復興時代中出現的全新挑戰。3DEXPERIENCE平台運用知識和專業技術將所有技術和功能整合到統一的數位創新環境中,實現從概念、製造直至遞送使用、廢棄回收的完整產品生命週期的數位連續性。工業企業能整合該平台的3D應用,創建數位孿生,從整個生態系統獲取洞察力和專業知識,從而測量、評估和預測工業資產的績效,並以智慧方式使其最佳化自身營運。

達梭系統與ABB的合作夥伴關係首先將關注的領域:

工廠自動化和機器人
運用製程和系統端到端最佳化的數位孿生體驗,結合機器人自動化的靈活性,將幫助工廠提高敏捷性,適應日益活躍的市場。其中包括即用型(ready-to-operate)製造解決方案和服務,同時為工業業務轉型提供聯合諮詢,以最佳化和加快新產品的推出。電子產品製造商能快速增加生命週期短暫的新品產量,而食品加工商能在高速生產的同時,交互生產符合當地的季節性產品。在汽車等高度自動化產業中,工廠的數位孿生可提供整合型設計製造環境,用靈活、可重配置的單元支援新裝配製程。此外,還能讓分立系統互聯互通,如讓物流自動化系統與製造生產線上工作的機器人相連,實現精準的部件遞送,最佳化生產績效。

智慧建築
達梭系統和ABB圍繞數位孿生系統建立的數位合作夥伴關係,將在建築設計、工程和營運以及相關的永續交通運輸解決方案中實現無縫銜接。可用資訊與達梭系統虛擬環境平台3DEXPERIENCE®整合,可在設計規格階段和營運階段為客戶提供更大互動空間。

製程工業:以採礦業為例
礦業等製程工業面臨嚴峻競爭壓力,要求企業不斷尋求新法提高生產場所安全性、生產率和能效,同時降低成本和日常營運風險。地下環境的數位模型與採礦規劃控制系統整合,可最佳能耗和採礦自動化,同時讓礦業營運方即時監控和最佳生產,並為未來場景進行虛擬模擬。

公司名稱:達梭系統(Dassault Systèmes)
網址:http://www.3ds.com/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