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硬體(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技嘉科技伺服器支援第二代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及Optane DC持續性記憶體
 2019/4/3 上午 10:02:55

技嘉科技與Intel同步推出支援第二代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代號為“Cascade Lake”的伺服器和主機板系列產品,包括1U和2U機架伺服器、適用於深度學習訓練的高速運算伺服器、適用於超融合運算基礎架構的高密度伺服器,以及適用於存儲服務的伺服器。這些產品皆支援不同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規格,可優化工作負載以支援不同領域應用,從企業IT、雲端與儲存裝置到高速運算服務等。

第二代Intel Xeon可擴充系列處理器,代號為“Cascade Lake”,與前一代的“Skylake”處理器均屬於Purley平台(搭配Intel C620系列晶片組),處理器微架構不變,仍採用Intel 14奈米製程技術,但增加了幾項進階功能:
● 整體效能提升:與前一代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相比,提升處理器頻率及更高速的渦輪加速運算頻率。
● 增加 DDR4 記憶體速度與容量:支援2933MHz記憶體以及更大的容量。
● 具備Intel Deep Learning Boost技術:藉由向量神經網路指令集(Vector Neural Network Instructions, VNNI),可顯著的加速深度學習工作負載。
● 強化安全性:針對先前因處理器預測執行而導致的安全性漏洞,追加防範措施。包括側信道分析方法的硬體緩解較軟體緩解提供更高的效能。

支援Intel Optane DC 持續性記憶體
第二代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支援Intel Optane DC持續性記憶體,這是一款革命性的新產品,透過填補DRAM與SSD之間的空隙,重新定義傳統記憶體與儲存裝置架構,容量比現在的DRAM更大,比SSD更接近處理器、讀寫速度更快,並提供經濟實惠的價格與持續性。

Intel Optane DC持續性記憶體模組可安裝在技嘉伺服器的DDR4 DIMM插槽中使用,採用Intel 3D XPoint記憶體技術,與DRAM不同在於系統斷電後能保留數據資料,而且還可作為儲存空間使用。這套記憶體模組的容量最高可達512GB,與目前最廣泛使用的DDR4記憶體最高達128GB相較,其容量更大。但需要透過作業系統或應用程式設定,將其轉換為記憶體模式(Memory Mode)或儲存模式(Application Direct Mode)。

Intel Optane DC持續性記憶體模組提供比DRAM更大的容量,直接經由記憶體通道取得資料,降低資料延遲,提高系統整體效能。較大的資料可以完全儲存在記憶體中,降低系統重新啟動所需的時間。提供用戶更好的效能優勢,為資料中心帶來更高的靈活度與均衡的性價比。

已購買技嘉科技Intel Xeon可擴充系列伺服器的用戶,可至產品網頁下載最新版BIOS進行更新以支援第二代Intel Xeon可擴充系列處理器。我們建議使用技嘉科技的EBR(Easy BIOS Refresh)工具執行單一伺服器BIOS更新,或者透過技嘉科技伺服器管理軟體(GIGABYTE Server Management, GSM)來操作多台伺服器BIOS更新程序。

公司名稱:GIGABYTE
網址:http://www.gigabyte.com/tw/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